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六旬老汉无证骑摩托 辩称60岁还要驾驶证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广水市警方消息:一老汉无证驾驶机动车被查后,面对民警极力辩解道:“60岁已满难道还要驾驶证吗?”9月16日,湖北省广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法对涉嫌无证驾驶人吴某某予以行政拘留。

9月16日9时许,家住广水市蔡河镇机场村的吴某某驾驶两轮摩托车,由广水市蔡河镇蔡河街至机场村,行至平洑线20公里路段处时,经广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蔡河中队民警检查,吴某某属无证驾驶机动车。

在得知无证驾驶需行政拘留时,吴某某极力辩解道:“听说60岁以上的老人驾驶摩托车不要驾驶证?我今年60岁已满,难道还要驾驶证吗?是不是你们搞错了?”

办案民警耐心讲解释:“道路交通安全法明文规定,60岁以上驾驶轻便摩托车需办理“F”证,而你驾驶的是两轮摩托车,必须持有效“E”证,今天,你违犯了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我们必须依法对你予以行政拘留,请配合我们执法办案,同时希望你从中吸取教训,别把生命当儿戏。”一席话,说得吴某某无言相对。

当日下午,经报请市公安局批准,广水交警大队对无证驾驶人吴某某作出行政拘留5日、并处200元罚款的处理。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