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收养儿“黑户”十三年 神农架民警圆其户口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神农架警方消息:“同学都有户口,他却没有,他经常跑回家哭着问我要户口,现在终于有了。”9月15日下午,松柏镇八角庙村村民瞿大伯开心地从神农架林区公安局松柏派出所民警手中接过儿子小峰(化名)的户口簿,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因为压在他心头13年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9月12日,松柏派出所民警在走访入户中了解到,今年13岁的小峰是名收养儿,每年凭村委会的证明在校就读,现如今已上初中,村干部和学校老师多次催促他解决户口问题。

据了解,瞿大伯夫妇于2002年5月份的一天在自家楼下发现一个男弃婴可伶,便决定将其抚养。随着婴儿渐渐长大,瞿大伯夫妇因怕孩子长大后知道是抱养的而心里有负担,就对外宣称是自己生的,没有到民政局办理抱养手续,更没有到公安机关申报户口。了解情况后,民警耐心地向光大伯讲解了公安机关的户口政策与办理户口的流程,同时告知了办理落户所需资料,表示会尽快调查核实。

为保证户口的真实性、准确性,也为了解决瞿大伯的实际困难,9月12日至15日,松柏派出所一方面组织责任区民警深入当事人居住的八角庙村,对村干部及邻居,所就读过的学校、进行调查核实,收集相关资料。另一方面到民政、计生部门开具相关证明,完善证明材料。同时,在没有惊动到小峰的情况下,提取到他的DNA样本上传到公安部失踪人口库比对。经过连续三天的奔波,民警最终形成一套齐全材料后送往公安局治安支队审批。9月15日,瞿大伯的孩子终于顺利地上了户口。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