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除隐患 湖北襄阳警方销毁上百枚废旧炮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除隐患 湖北襄阳警方销毁上百枚废旧炮弹

除隐患 湖北襄阳警方销毁上百枚废旧炮弹

据湖北省襄阳市警方消息:16号中午,随着一声闷响,伴随着浓浓的白烟,一百余枚废旧炮弹、雷管等,在东津经开区杨桥村猫子山上瞬间飞灰湮灭。襄城公安分局近一年来陆续收缴和收到群众捡拾上交的废旧炮弹终于被安全引爆,排除了潜藏在市民身边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此次销毁的包括废旧炮弹14发,以及雷管120发,均为抗战及解放战争期间的遗留物品。襄城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教导员李秋辉:这些炮弹呢都是些废旧 的,主要是以前抗战和解放战争时期遗留下来的废旧炮弹,主要是在建筑工地和老百姓盖房子,从这些地里面挖出来的。

这些炮弹、雷管是襄城警方从2014年底以来陆续收缴的和群众捡拾后上交的,为了避免造成安全隐患,襄城警方对其进行了集中存放,统一安排。

在销毁现场,专家发现这些炮弹多以迫击炮为主,并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除隐患 湖北襄阳警方销毁上百枚废旧炮弹

根据所要销毁弹药的不同类型,爆破专家制定了针对性的爆破方案,分别挖出两个深坑,将弹药分类掩埋同时起爆。炮弹和雷管性能不同,采取的方法要将两者分坑进行销毁,所以此次的销毁是分成两个批次一次起爆。

最终,在公安机关的组织下,销毁工作圆满完成,安全隐患彻底排除。

爆破专家提醒,市民对废旧炮弹的性质难以判断,一旦发现废旧炮弹或其他涉爆物品千万不要随意移动,应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告,有专业人员进行妥善处置。爆破专家李广东:如果是居民,如果你在施工的过程中如果发现了这些废旧炮弹或者拟似炮弹的话,首先保护好现场,迅速报告给公安部门,由公安部门进行现场勘察,请有关的专业技术人员负责整理。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