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4名贫困学生因爱心市民相助如愿走入大学校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9月17日电 他们家境贫寒,却自强上进、成绩优异,渴望能像其他孩子一样踏入大学的校门。9月开学季,秦皇岛市4名贫困学生,因为好心市民的爱心相助,终于如愿敲开了大学的校门,崭新的大学生活就这样温暖开篇。

9月14日上午10点多,经过20多个小时的颠簸,最晚开学的赵海旺也顺利到达了广州航海学院。虽然是第一次出远门,身边也没有家人的陪伴,但手里拿着好心人刘爷爷送的手机,海旺从容了很多。这次开学,他和其他3名同学一样,内心都充满了温暖和感恩。

“这次东西准备得这么全,多亏了陈姨。”到了广州,海旺还对帮助过他的好心人念念不忘。在海旺开学前,以前就经常帮助他的陈秋琴阿姨又来了,这次她不仅带来了行李箱,就连生活用品都给买好了,“自己都不用再准备,拎着箱子就来了。”

“饭菜都挺习惯的,最费劲的就是语言。”16日上午,海旺告诉记者,去了几天,除了跟同学聊天能听懂,当地人讲的粤语根本听不明白。他第一年的目标就是努力学会广东话,这样出去兼职才更方便。“听说下学期我们还要有专业课培训、必修的游泳课,还有5米跳水……”电话里,海旺乐呵呵地给记者介绍着他的新生活,听得出来,他对自己的新生活充满了期望。

高中就稳坐三年实验班的田坤,到了同济大学依然不负众望,很轻松地就被学校实验班录取。“课挺多的,学校的课程好多都需要自己选,昨天就开始忙了。”9月15日是田坤正式上课的第一天,这个“学霸”级别的小伙子早早就定好了大学目标。“肯定会考研,保研就更好了。”趁着大一的课程不那么忙,他希望能在学校里勤工助学,减轻家里的负担。

开学以后,袁月明一直在军训,因为大连海事大学属于半军事化管理,军训将持续一个月。“醒来就集合,倒头就睡觉。”每天的训练虽然让袁月明晒黑了不少,但他还是觉得日子非常精彩。每天晚上最期待的,就是和同学们一起唱歌、跳舞。

每天,袁月明都会给家里打一个电话。听说昌黎地震了,他放心不下妈妈,赶紧往家里拨了电话,听到家里一切都平安,他心里才踏实。

有着三年住校生活的张建超,对大学生活适应得很快,什么都安排得妥妥的,已经在邢台学院开始军训,“多亏了万奶奶和郭阿姨的帮助,我才能顺利交上学费。等我国庆节回家的时候一定要去看看她们。”

4名贫困学生艰难的求学路,因为好心人的帮助,终不再坎坷。美好的大学生活已经开启,奔跑吧,年轻人!(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