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来秦皇岛考察评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9月17日电 9月16日,以原安徽省教育厅厅长陈贤忠为组长的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一行6人莅临秦皇岛市,就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改制升格为河北环境工程学院进行实地考察和评估,并举行评估汇报会,听取了学院组建工作汇报。国家环境保护部人事司人才处负责人汪海洋,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利迁出席汇报会。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副市长廉茹艳出席汇报会。

据了解,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始建于1981年,坐落在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占地800余亩,专业设置涵盖了环境保护各个领域。

张瑞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教育部、环保部给予秦皇岛市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是国内最早开展环境教育的三所环保专科院校之一,为中国环保事业发展和秦皇岛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以环境管理干部学院为依托,组建环境教育应用型本科院校,不仅将填补中国环保类本科院校的空白,也将对秦皇岛市高等教育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起到更加有力的促进作用。

张瑞书指出,环境管理干部学院“升本”工作是秦皇岛市教育工作和环保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要事,不仅是秦皇岛市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取得新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秦皇岛市进一步借助环境管理干部学院的知识财富和智慧力量,改善生态环境、转变发展方式、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新契机。为此,秦皇岛市政府成立专门机构、制定专门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全力为学院“升本”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一道努力提升办学层次和水平。

张瑞书表示,此次检查评估是对学院整体工作的全面检验,也是学院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难得机遇。希望专家组一行多提宝贵意见、建议,给予学院更多的指导和帮助,促进学院在软硬件建设和内涵发展上实现质的提升。学院要珍惜这次机会,虚心学习请教,认真研究吸纳意见建议,扎实做好学院升本各项工作,努力向建设全国一流本科环保院校目标迈进。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学院建设,为学院实现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助力、保驾护航。

当天,中国环境管理干部学院负责人从组建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的必要性、可行性和学院发展规划等3方面作了专题汇报。随后,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将对学院进行为期3天的考察,并撰写考察报告。(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