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到秦皇岛进行实地调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9月17日电 9月15日、16日,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岳福洪为组长,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协副主席陈章良等为成员的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到秦皇岛市调研,召开“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专题座谈会并进行实地调研。秦皇岛市政协主席杨宏参加调研活动。

近年来,秦皇岛市对农业高度重视,建设了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1个,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10个,国家级健康养殖示范区15个。2014年,秦皇岛市实现农业增加值174.66亿元,占整个GDP的比重达到14.6%,成为14个沿海开放城市中唯一一个占比持续上升的城市。

座谈会上,杨宏指出,秦皇岛是著名旅游胜地、休闲之城,产业结构以装备制造、金属压延、粮油食品加工等为主,是北方最大的粮油食品加工基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按照国家发展战略,结合全市实际,围绕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高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作出了有益探索,形成较好的优势。

杨宏强调,要在有限的土地面积上,提高土地利用率和土地的经济效益;要提高农村农业经营化水平,培养农村经济发展带头人;要高度重视三农问题,解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道路上的一大难题。

岳福洪指出,要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正确处理粮食生产和经济作物种植、经营关系;要加快提高农业组织化经营,积极培育农业经营新模式,大力支持农民合作社发展;要积极推进农业经济中的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让农业向二、三产业延伸,大大提高农业竞争力,加快农业致富步伐。

调研组还到秦皇岛北戴河区实地调研了戴河镇戴河村、集发农业观光园、古城村新农村建设等情况。(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