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省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市座谈会在秦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9月17日电 为落实全省《关于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的指导意见》,9月16日,全省住宅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市座谈会在秦皇岛市举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石家庄、唐山、保定、邯郸等地的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来我市参观考察、交流经验。

近年来,秦皇岛市在创建省级住宅产业现代化试点城市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绩。2011年年底,秦皇岛阿尔法工业园注册成立,经过三年多的建设研发,2014年年底,阿尔法工业园已形成了年产预制混凝土构件8万立方米的生产能力,并于今年2月通过了省建设厅组织的“河北省住宅产业现代化基地”认证。基地的建成,标志着秦皇岛住宅产业向着现代化方向迈出了第一步。

在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的进程中,秦皇岛市除制定近期和中长期发展目标以外,还大力推动示范项目建设,如开发区青年周转公寓项目预制装配率达50%以上,总建筑面积9.15万平方米,目前正在施工,楼梯、叠合板、外墙板、内墙板、空调板、阳台板、外挂板等预制构件生产已完成。另有刘马坊、孤家子棚改项目已按照装配式建造方式进行初步设计,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在加快城市区域内示范项目建设的同时,还结合农村新民居建设、危房改造等工作,在抚宁区探索农村地区装配式住宅产品、技术的应用,力争实现住宅产业现代化城乡统筹发展。

秦皇岛还将积极争取财政,金融、税收和用地等方面的政策支持,鼓励全市建设开发单位在设计理念、技术集成、居住形态、建造方式和管理模式等方面实现根本性转变。(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一张图帮你“摸清”中美电商市场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