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24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盛装启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6日,第24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吉林市人民大剧院盛装启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分党委书记、局长张洪森,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书记、书记处书记夏潮先后致辞,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彪宣布第24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

简短的开幕式后,一台充满浓浓的“吉林味儿”的文艺演出,让观众率先领略了“北国金鸡”的独特“啼鸣”。文艺演出由朱军、刘芳菲、陈辛、何沛珊主持,这台由吉林市歌舞团精心打造的节目,无不体现着吉林元素,甚至是“吉林市元素”。舞蹈《乌拉婚礼》、《冰雪颂》、马头琴齐奏《万马奔腾》、金美儿演唱的《阿里郎》、民歌联唱《松花江上》等,仿佛都是吉林市人民向全国影迷推介江城光影与美景的诉说。

将于明年登陆院线、汇聚了8位影帝的《大轰炸》在开幕式文艺演出的大屏幕上播放了片花,总制片人施建祥以这样特殊的方式“致敬”,他谈到,这部影片准备了6年时间,希望将“大轰炸”排号,不只要拍成中国的电影,还要拍成中国人民的电影,通过影片反映出当时的灾难情景,反映出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精神,以此致敬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金鸡百花电影节
众怒 入侵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发改委介绍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进展与成效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