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河南省考报名剩两天 乡镇公务员出现零报考

大河网-大河报王迎节 2015-09-17 11:01: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王迎节实习生李洁伟

核心提示|“到基层中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一直以来,国家都鼓励年轻人才去基层锻炼、成长。近年来,河南公务员招录也始终坚持这一导向。

从2012年开始,我省公务员招录中,50%左右的岗位都倾向于乡镇等基层公务员机关;到了今年,基层公务员招录比例依然保持在40%左右。截至昨天,省考报名时间已经过半,虽然全省网上报名人数已经逼近13万,但记者发现依然有不少乡镇公务员岗位暂时无人报考……

热省直、郑州、济源的岗位竞争比例均超过40∶1

昨天是2015年河南省统一招录公务员考试报名进入第3天,全省报名情况如何?

据华图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统计,截至昨天下午5点半,报名人数已经逼近13万。

哪些岗位的竞争比较激烈?

数据显示,省直系统、郑州市、济源市的岗位竞争比例均超过40∶1。

考生小马今年打算报考省直系统中监狱的岗位,他于昨天下午4点半进行网上报名,结果显示,他的报名序号已经排到了029729。据此分析,仅省直系统的网上报名人数很快会突破3万人。

华图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专家魏发琪提醒,尚未报名的考生也可以关注下不太热门的地区及岗位,尤其是今年唯一一个现场报名的商丘市,因为现场报名的门槛提升,对考生是一个不错的机会。

冷不少乡镇公务员岗位出现“零报考”

截至昨天,从各个招录系统来看,跟往年相似,乡镇依然成为报名热度最低的部门,不少乡镇岗位甚至还处于0人报名的状态。

“乡镇成了公务员考试热里一个不那么热的另类,在2013年、2014年的河南省公务员招录中,基层乡镇的报名竞争比例都在20∶1左右,低于全省的45∶1,更远低于省直热门系统动辄100∶1以上的竞争。”魏发琪告诉记者。

在魏发琪看来,其实,乡镇岗位与别的公务员岗位相比,也有着它独有的优点——首先,竞争比例是最小的;其次,片面认为乡镇公务员没有出路、很难提拔的思想是错误的,在中国目前的政治体系中,乡镇基层的工作经验尤为重要。

他建议,还没有报名的考生,不妨考虑下基层乡镇的岗位。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今年,新录用的乡镇公务员在乡镇机关的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试用期)。

提醒

报名还剩两天,尽量别在最后时刻报名

今年“省考”整个报名时间只有5天,17日、18日为最后两天。报名结束后,还需要审核时间。按照招考简章要求,9月18日18点后,未进行报考申请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初审的,不能改报其他职位。考生们应注意,尽量不要在最后时刻报名,以免审核不过后无法改报职位,从而错过本次考试。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发改委介绍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进展与成效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