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二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暨第二十六届哈洽会10月启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9月15日,第二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暨第二十六届哈洽会新闻发布会在华旗饭店举行。

第二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暨第二十六届哈洽会(简称中俄博览会)是经中俄两国政府批准,由商务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和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俄罗斯联邦工业和贸易部共同主办,是面向世界的中俄务实合作平台,将于2015年10月12 日-16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行。

本届博览会紧紧围绕“对接合作-丝路经济带新机遇”主题,推动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五大规划”、“十大重点产业”的实施。突出中俄全方位交流合作,并以中俄合作为载体,带动与相关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体现中俄两国“一带一路”建设与欧亚经济建设的对接,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与远东及东西伯利亚经济发展战略的对接,自贸区与远东跨越式发展区和自由港的对接。坚持“展、论、谈”相结合,各项活动集中、务实、突出主题,节俭办会。

据了解,此次中俄博览会主会场展览总面积为8.6万平方米,其中,A厅为国际及港澳台展区,B厅为俄罗斯馆,C厅供其他有对俄合作需求的名优企业参展,D厅(室外篷房)为机电展区,E厅、F厅分为现代农业、畜牧业、绿色有机食品展区,以及黑龙江绿色食品品牌区及现场互动体验区。

本届博览会各项活动以务实有用、规模适度,紧紧围绕主题,注重量力而为,体现中俄全方位合作、体现中俄合作的不断深化为原则,将举办包括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中俄海关、铁路部门联席工作会议、第二届中俄博览会东北亚矿业分会、第二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金融合作圆桌会议等在内的重点商务活动16项,洽谈推介活动10项以及其他活动17项。

本届博览会集中体现了中俄两国“一带一路”战略与欧亚经济联盟战略的对接,以中俄全方位交流合作为重点,带动与相关国家和地区的务实合作。引入“互联网+展会”理念,建立展会微信平台,将互联网、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融合到展场指引体系、客商查询系统、网上办证、取票、现场体验购物和移动支付中,为展商提供精准的服务。观众进入展厅就可以通过微信查询准确找到定位的目标企业,通过展位上的条码可以查询到企业情况。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中俄 博览会
众怒 入侵
发改委介绍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进展与成效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