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万存款被不孝女转走 民警助七旬老人追回养老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十堰市东岳警方消息:74岁的老人20万存款,被51岁的女儿悄无声息转入她自己名下,老人完全被蒙在鼓里,一个电话,使老人远在青岛的小女儿产生疑惑,及时报案,十堰东岳刑警将老人20万养老钱如数追回。

张某云(女,74岁)是某企业退休职工,老伴过世,自己在工厂家属区独居几十年。2014年12月,大女儿黄某回到十堰,在家待了3天,尽管听说大女儿离异,她不免伤感,想到远嫁宜昌二十多年,很少回家的大女儿能回来探望自己,寂寞孤独老人仍是喜出望外。2015年5月,黄某又来十堰,说自己新谈的男朋友家在无锡,要接老人过去住,老人考虑他们没有正式结婚,不想去,黄某和她的男朋友硬是把老人接到无锡。转眼到了7月,老人在山东青岛工作的小女儿张某,接到大姐前夫沈某强电话,问黄某现在哪里?张某这才知道同母异父的大姐已离婚,沈某强还给张某发给了一张照片,照片显示是母亲张某云的一张工行20万元存折,由于母亲没有手机,无法联系,张某打大姐黄某电话,想问她母亲存折的事情,对方一直不接电话,张某知道大姐喜欢赌博、到处欠钱。担心存有母亲养老钱存折被大姐拿去,存款不保,张某就直接在青岛工行将母亲存折和卡挂失,并问了银行卡里存款余额?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卡里只有1000元钱,张某愈加怀疑大姐动了母亲的养老钱,但是不知道是否经过母亲的同意,张某辗转打听到大姐黄某在无锡住址。 7月19日,张某和丈夫去了无锡,找到母亲和大姐。张某问母亲存有退休金存折呢?为什么20余万的存款只剩1000元了?老人说自己从来未动这笔钱,银行卡自己白天放在小皮包里随身带着,晚上睡觉都放在贴身的衣服内衬口袋里,从来不离身。老人得知自己银行卡的20多万存款,仅剩下1000元,气得几乎昏厥过去,首先想到黄某偷了她的存折。因为2014年12月黄某回十堰,帮她取过钱,知道银行卡密码。得知这些情况,7月21日,张某拿到母亲的存折,到无锡工行查询母亲银行账户明细,发现其存折里20万左右的存款自2014年12月到2015年7月,被黄某陆续转到自己的账户。张彬当面质问黄某为什么要将母亲的养老钱转到自己名下,黄某沉默不语,转身从男朋友无锡家不辞而别,踪影全无。

8月19日,张某陪着母亲从无锡赶回十堰,到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报案,指证自己同母异父的姐姐黄某,偷偷将母亲20万养老钱转到自己名下。刑侦大队经初步调查,认为黄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转移母亲存款,符合盗窃罪的构成要件,遂对黄某实施网上追逃,9月10日11时,荆门火车站民警检验乘客身份证时将黄某抓获,随后被东岳分局刑警押回十堰,经审查,黄某对转走母亲20万存款的事实供认不讳,但其辩护说,是担心母亲年老偏心,将钱给了妹妹,所以瞒过母亲,将钱转入自己的名下,

目前,刑侦大队三中队办案刑警已从黄某处将20万存款如数追回,返还给老人。老人表示,大女儿知错能改,已经道歉,还将自己的养老钱退回来,她放弃对长女黄某追究。刑侦大队将根据相关法律,考虑老人的意见,免于对黄某刑事责任的追究。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发改委介绍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进展与成效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