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迁西县大力发展四大乡村游品牌产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9月16日电 近年来,迁西县依托“生态”“栗乡”“长城”“滨水”等特色资源,着力打造“乡村度假,山里老家”的乡村旅游品牌,开发了南部“绿野飘香”、滦河两岸“秀水田园”、汉儿庄乡“栗林花海”、北部“长城人家”四大乡村旅游品牌产品,形成了以农业观光、滨水休闲、风情体验、长城度假为特色的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相结合,实现乡村旅游的品牌化经营。

据介绍,唐山迁西县在对乡村旅游资源进行全面调研的基础上,将乡村旅游与农业产业化发展相结合,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与乡土文化特色相结合,组织编制了《迁西县乡村旅游总体规划》,对全县乡村旅游资源的利用进行统筹协调。先后出台了《关于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发展的意见》和《迁西县乡村旅游管理办法》,明确了乡村旅游经营户、特色村(点)的标准,对乡村旅游给予政策上的保障。通过整合资金,对评定的各级乡村旅游示范点和星级乡村旅游经营户给予资金奖励,最高奖励50万元。

为使唐山迁西的乡村旅游发展步入标准化、规范化的道路,唐山迁西县还制定出台了《乡村旅游特色村(点)评定标准》《星级乡村旅游经营户评定标准》及《评分细则》,对唐山迁西县乡村旅游特色村(点)、经营户的经营管理进行规范,从建筑风格、设施设备到服务礼仪、定价收费都有统一的标准。

同时,唐山迁西通过举办“春之约”梨花节、“闻香之旅”栗花节、读书节、金秋果品采摘节、乡村旅游垂钓赛、“巧大嫂”厨艺赛、登山赛、自行车骑游赛等各种活动,提高了迁西县乡村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今年8月,唐山迁西县大陆渔村等10户农家院被国家旅游局评为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院”。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发改委介绍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进展与成效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