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际生态城市论坛在津举行 聚焦可持续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15日,第六届中国(天津滨海)国际生态城市论坛在津举行,本届论坛以生态城市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与会专家围绕环境、生态、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有效治理等话题进行深入讨论,力争为政府决策提供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企业提供广阔的市场。1500余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会。

“论坛的举办不仅仅是符合中国发展的现实,而且将会促进中国生态城市建设与治理。随着世界范围国内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在城市中集中了越来越多的社会物质财富,人类智慧和古今文明,同时也提出了当代人类的各种矛盾,产生了所谓的“城市病”,诸如城市的大气污染、水污染、垃圾污染、地面沉降造成污染等等问题,这些都严重地阻碍了城市所具有的社会经济和环境功能的正常发挥,甚至于给人民的身心健康带来很大的危害。因此,建设生态城市非常必要,也十分需要。”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说。

新加坡贸易工业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部长李奕贤分享了新加坡的治理经验,并表示接下来中新两国将再接再励在环保教育、绿色建筑、水源资源管理方面继续密切合作,并携手发展中新天津生态城智能城市的总蓝图,促进科研项目的合作,把中新天津生态城塑造成为一个植被生态城市。

论坛期间,同期举行五场分论坛,分别以生态文明建设与城市创新治理、城市矿山资源创新应用、20世纪建筑遗产保护与城市创新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下的绿色金融创新、互联网+背景下的智慧城市与绿色建筑为主题,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受邀参加研讨。

此外,本届论坛还推出城市与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SDG)高级别圆桌会议、新能源主题推介会等8场招商对接活动。

作为中国首个以生态城市建设为主题的大型综合性展会,“中国(天津滨海)国际生态城市论坛”始于2010年,已成功举办五届。生态城市论坛先后吸引了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8000名政要、知名学者和企业界嘉宾齐聚论坛,共议绿色生态城市发展计划和绿色远景。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发改委介绍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进展与成效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