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琼北旅游加大区域一体化建设 推出20条线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琼北旅游加大区域一体化建设 推出20条线路
9月16日,由文昌市政府、海南省省会经济圈与琼北旅游工作办公室主办的琼北区域旺季旅游产品线路新闻发布会在文昌举行,海南省省会经济圈与琼北旅游工作办公室主任于济东发表致辞。(曾玉清 摄影)

916日,由文昌市政府、海南省省会经济圈与琼北旅游工作办公室主办的琼北区域旺季旅游产品线路新闻发布会在文昌希尔顿酒店举行,发布会上推出了5个旅游产品、20条旅游线路,这些产品和线路涵盖琼北区域10个市县,重点突出个性化和差异化,在旺季旅游及国庆黄金周来临之际,为游客奉献饕餮琼北旅游大餐。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琼北旅游产品的吸引力,提前打造旺季旅游产品和线路,谋求更大的发展空间,在817日至21日,由琼北办牵头组织了有关专家、企业、媒体、博主等对琼北8市县旅游资源进行采风、调研并设计旅游线路,做到踩线、设计、传播同步进行,提前为旺季旅游预热。经过实地的踩线、调研、设计及对产品线路的评估,最终在本次文昌新闻发布会上推出了5个旅游产品、20条旅游线路。

琼北旅游在“北扩、南驻”的基础上,为了进一步丰富产品线路多样性和趣味性,开展与琼中、昌江的旅游融合,使得琼北区域旅游产品线路向西渗透、向中延伸,是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的做法,不但丰富了琼北区域旅游产品和线路,亦彰显了海南旅游的差异化和吸引力。

据介绍,2015年琼北旅游工作在旅游产品融合、线路融合、捆绑营销融合等,再获新发展。按照今年6月底北京旅博会“琼北旅游(北京)联席会议”达成的工作意见,琼北旅游节假日的宣传促销活动将由琼北各市县轮流承担。今年的国庆黄金周,琼北区域旺季旅游产品线路发布首先由文昌市承办,这也是琼北各市县推出新产品旅游捆绑营销的创新举措之一。

今年来,琼北旅游明确了“北扩、南驻、中延、西渗”的区域发展新格局,在以往“塑形象、推产品”的基础上,巩固成果,打造琼北旅游的品牌,提质增效,并继续发挥海口省会中心城市领头羊的作用,以琼北旅游发展的成果来支撑和推动海南中西线旅游和环北部湾区域合作的发展。

2012年成立省会经济圈与琼北旅游工作办公室以来,三年以来,琼北旅游工作坚持“塑形象、推产品、做品牌”三步走战略,通过制定产业政策,加大宣传促销、推出琼北旅游产品、建立质监联动机制,强化旅游市场监管等有效措施,促进了琼北旅游经济的发展。琼北区域旅游合作已成为省会经济圈先行成果。琼北旅游接待国内外过夜游数量和旅游收入逐年递增,海南旅游呈现出由“南热北冷”向“南热北暖”转变的新格局。

琼北办于济东主任表示,希望此次推出的旅游线路能带给游客全新的旅游体验,在游玩中感受琼北别具魅力的山水、海天、雨林、美食及民风民俗;同时,通过此次的新闻发布会,将加快琼北区域一体化建设旅游合作,促进琼北旅游经济的跨越发展。

海口市、文昌市、儋州市、琼海市、澄迈县、定安县、屯昌县和临高县8()以及琼中县、昌江县旅游委(局)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发改委介绍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进展与成效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