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8企业亮相2015米兰世博会 获“世博百年品牌企业”荣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山东8企业亮相2015米兰世博会 获“世博百年品牌企业”荣誉
山东世博百年品牌企业共同发表米兰宣言。

山东8企业亮相2015米兰世博会 获“世博百年品牌企业”荣誉
9月16日,东阿阿胶、张裕等8家山东企业在意大利米兰荣获“世博百年品牌企业” 纪念证书。

山东8企业亮相2015米兰世博会 获“世博百年品牌企业”荣誉
东阿阿胶董事长秦玉峰(左一)获颁证书。

916日举行的2015米兰世博山东周开幕式上,山东省向东阿阿胶、张裕等曾于100周年前代表中国参加旧金山巴拿马万国博览会的8家山东企业颁发“世博百年品牌企业”纪念证书。

当日,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世博会山东活动周组委会副主任刘致福宣布,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张裕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兰陵美酒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玉堂酱园有限责任公司、国井集团这八家山东企业获得世博百年品牌荣誉称号,以纪念100年来山东品牌通过世博舞台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成就。

“我们要以此激励山东参展企业发扬世博百年品牌精神,再创进军世博新业绩。”米兰世博会山东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山东省贸促会会长徐清说。

徐清表示:100年前,众多山东品牌参展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并荣获金奖。100年后,这些山东的百年品牌再度集体亮相2015年米兰世博会,展示山东老字号品牌的走向世界的新成就。

据悉,1915年,包括张裕、宏济堂、景芝等山东品牌在内的中国11万件展品,在当时十分落后的交通条件下,跨越半个地球,克服交通障碍、语言障碍、资金障碍等困难参加在美国旧金山召开的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世博会前身),共获得奖章1218枚,为参展各国之首、历届之最。其中,山东省参展产品和获奖数量均居全国前列。这一事件在中国品牌国际化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百年来,这些山东品牌企业坚持技术和管理创新,坚持培育品牌、重视质量,坚持诚信待人、守法经营,不断发展壮大。希望山东企业发扬百年世博品牌精神,把企业做大做强,做成百年企业、百年老店,努力创造新的辉煌。”徐清说。

阿胶在山东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从古至今就被认为是“滋补上品”、“补血圣药”。曾被咸丰帝封为“贡胶”,是当时皇家的特供品。在1915年巴拿马世博会上,山东阿胶以中医药保健品的身份出现,成为唯一获奖的保健品。

2010年上海世博会,作为国内阿胶行业龙头企业,东阿阿胶有限公司代表山东阿胶再次进入世博山东馆,并荣获“千年金奖”,彰显了传统中国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次是东阿阿胶作为山东阿胶的代表再次走进世博会,标志着传统中医药搭载着世博的大平台,将在世界范围掀起中医养生文化的热潮。”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阿阿胶制作技艺传承人、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玉峰说。

秦玉峰表示:“东阿阿胶素来视弘扬中医药文化为己任,此番出征米兰世博会,目的是进一步推动传统中药的国际化进程。”东阿阿胶从民间和古籍中搜集整理阿胶古代经典验方和民间验方3200多个,力主恢复了曾中断百年之久的阿胶最高制作技艺―“九朝贡胶”炼制技艺。

“阿胶传承了千年中华文化,我希望阿胶行业能更好发展,弘扬世博精神,加快创新发展步伐,让全球人知道这一中华文化的载体。”秦玉峰说。

最新评估显示,东阿阿胶品牌价值已高达106.05亿元。东阿阿胶公司生产的复方阿胶浆在治疗登革热上效果显著,并远销东南亚各国及欧美市场。

1915巴拿马博览会上,产自张裕集团公司的“可雅白兰地”、“红玫瑰”、“琼瑶浆(味美思)”和“雷司令”葡萄酒产品获得四枚金奖。巴拿马博览会上的成功,也给了中国葡萄酒龙头企业张裕集团极大的鼓励,从此走上了自1892年创立以来所延续的“中西合璧”和“不断创新”之路。

“企业品牌是一座城市、一个地方的窗口和名片,我们将力保巴拿马金牌品质,把张裕葡萄酒这一民族品牌做精、做大。”张裕公司总经理周洪江说。

326日开幕的2015中国糖酒会上,拥有123年历史的张裕集团宣布其旗下的明星级产品——张裕解百纳累计销量过4亿瓶,成为世界最大的葡萄酒单品之一。周洪江表示:“如果将4亿瓶葡萄酒首尾相连,可以环绕地球三圈。到目前为止,在世界几万种葡萄酒中,只有张裕解百纳这一款葡萄酒单品销量超过了4亿瓶。”

目前,张裕解百纳已经出口到欧美亚28个国家。而2012年起,英国皇室葡萄酒与烈酒供应商维特罗斯也将张裕解百纳列入采购名单,在旗下的高端连锁超市销售。

徐清表示:“如果说1915年世博金奖是百年前“中国制造”走出国门的象征,那么此次山东品牌企业再次集体亮相米兰世博会,将向世界展现山东品牌企业走向国际舞台的自信。”

近年来,山东省积极培养了一批品牌出口企业,山东品牌产品不断受到国际认可。“福田雷沃”、“潍柴”等252个品牌被列入2014-2016年山东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以鼓励其发展自主品牌能力,提升品牌企业的国际影响力和品牌产品的国际份额。

早在2011年,福田雷沃重工在意大利正式成立欧洲研发中心,着眼于新技术平台拖拉机、大喂入量谷物收获机研发。今年,福田雷沃重工成功全资收购欧洲高端农机具企业意大利MaterMacc(马特马克)公司和ARBOS(阿波斯)公司。在山东周开幕式前一天,福田雷沃重工还举办了雷沃阿博斯公司揭牌仪式。 记者 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标准普尔将日本主权债务评级从AA-下调至A+ 发改委介绍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进展与成效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