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赣县皮肤病防治所谢为民荣膺第二届 “全国麻风防治先进工作者”殊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在中华麻风救济会第六届理事会第20次常务理事会上讨论通过,赣县皮肤病防治所麻防科医生谢为民同志被授予第二届“全国麻风防治先进工作者”称号。这是该县皮肤病防治所创立以来获得的个人最高荣誉。

谢为民同志,于1983年参加工作,1995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麻风病防治工作至今。32年来,他默默无闻,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经常骑着终日为伴的自行车行走在崎岖不平的路上,顶着日晒、雨淋、风寒、沟饮、艰苦、孤独、还有伤病,踏遍了全县每一个乡村角落,行程6万多里,为一个又一个病人解除病痛,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事业。几十年来,他共发现病人161例,为家属体检3400余人,监测治疗4000余人次,治愈麻风病人149人,且没有一位病人畸残,确诊率和治愈率达100%,使该县的麻防工作得到了国家和省麻防指导小组领导和专家的充分肯定,多次被省、市评为“麻风防治先进单位”,2012年5月,全国麻风病防治骨干培训班在赣县召开。他个人也先后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县卫生系统先进个人”、“十佳医生”和“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被评为“感动赣县十佳模范共产党员”,2013年被授予“赣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2014年2月,他的事迹还在江西卫视《井冈先锋》栏目第419期专题报道。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发改委介绍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进展与成效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