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分宜大队深入推进秋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了积极做好当前交通秩序管控工作,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分宜交管大队认真分析当前道路交通形势,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打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一、抓民警思想,保落实。自9月份以来大队始终坚持每周定期培训民警,要求全体民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以提高思想意识为起点,以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主线,以提升个人能力为辅助,进一步增强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强化观念,端正工作态度,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形成合力,强化对辖区路情、路况及事故预防的研判分析,增强道路交通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当前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二、抓路面整治,保秩序。大队积极调动勤务模式,对辖区内重点路段、重要时段严格管控,实行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以动态巡逻为主的勤务模式,加强重点路段的巡逻力度,结合辖区交通特点在重点路段不定期查处饮酒、醉酒驾驶、超员、超速涉牌涉证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对交通违法行为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以震慑和减少交通违法行为来预防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三、抓车辆源头,保安全。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客运、危化企业对车辆技术性能和安全设施配套情况进行定期检查,把客货运车辆源头管理和检查登记责任到人,督促客运企业落实交通安全责任制,并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客运车辆、客货运企业的各项管理台账。9月份以来车管所民警分别对辖区化品车辆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查看企业GPS运行及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对无营运证的及时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及时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四、抓媒体宣传,保效率。一是大队利用媒体,不断拓宽宣传渠道,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营造行动的浓厚氛围,重点宣传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形成强烈的警示作用,提高交通参与者遵章守法的自觉性,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二是大队定期组织民警对客货车、校车、出租车等重点车辆驾驶员开展一次面对面交通安全教育。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发改委介绍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进展与成效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