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打非治违”第四波 十天排查校车两千余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9月16日电 16日,本网获悉,9月6日至9月15日,河北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开展了“打非治违”集中整治交通违法统一行动第四阶段: 校车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全面排查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及驾驶人的安全隐患,并加大对“黑校车”等违法车辆的查处。

据悉,行动期间,全省共出动警力26919人次,设立护学岗1789个,排查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2069辆次,校车及接送学生驾驶人5298人次,排查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行驶路段3.2万辆公里,查处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标识不齐全81辆,清理一个记分周期内5次以上违法驾驶人40人,查处超员24起,查处其它交通违法1768起。

为从源头上消除校车安全隐患,河北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会同教育行政部门,深入到辖区特别是农村地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对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开展一次“地毯式”排查,对驾驶人进行准驾资格、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记录“三排查”,全面清理无牌、无证、无资质以及交通违法多发未处理等问题。督促学校落实交通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学生交通安全责任制,确保每辆车及驾驶人严格落实“五有”(即每台车都有管理台账、有安全责任人、有安全承诺、有安全检查记录、有安全设施)。

同时,公安交管部门针对校车开行时间、路线规律,有针对性部署警力,设立了1700余个检查点,严查校车、接送学生车辆的违法行为,查处超速6起,超员24起,非法改装2起,未取得校车标牌20起。并在全省各学校门前增设了1800余个护学岗,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加强上下学高峰交通指挥疏导,维护校车通行安全及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发改委介绍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进展与成效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