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市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在北戴河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秦皇岛市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在北戴河召开

学习会会场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9月16日电 9月13日至15日,秦皇岛市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在北戴河召开。秦皇岛市委书记田向利在总结发言时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和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秦皇岛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思想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新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市委对秦皇岛发展阶段特征的判断上来,不懈推动协同发展、绿色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努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争取更大作为。

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传达了省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并在学习研讨会上作主题发言。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刘辰彦,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秦生,秦皇岛市政协主席杨宏,秦皇岛市委常委郝占敏、薛永纯、邢留逮、杨长新、刘宝岐、陈书增、李学民、闫五一,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同志参加学习研讨。田向利、张瑞书、刘辰彦分别主持学习研讨。

在两天半的学习研讨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思想,就如何抢抓机遇、完善思路、精准定位、务实推进,努力使秦皇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争取更大作为,秦皇岛市级领导、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50多人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是适应新常态、展现新作为,实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谱写中国梦的秦皇岛篇章的首要前提和根本保障。对秦皇岛来讲,更要把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思想以及中央和省领导同志对河北、对秦皇岛、对北戴河的指示要求学深吃透,进一步转化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具体举措,奋力开创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的新局面。大家一致认为,必须要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历史机遇,精准定位、精准对接、精准推进,为秦皇岛各项事业发展实现新突破、新跨越,努力作出更大的贡献。

田向利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要清醒认识秦皇岛发展的阶段特征,在更高起点上统一思想。经过近年来不懈努力,秦皇岛市整体呈现出外部环境向好、内生动力增强、发展基础趋实的态势,全市发展正站在新节点、面临新机遇、呈现新特征。应该看到,京津冀协同发展已经进入新阶段。《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出台,标志着这一重大国家战略进入全面实施的新阶段。省里出台的《实施意见》,将秦皇岛纳入沿海率先发展区,作为全省四大战略功能区之一着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是河北面临的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也是秦皇岛借势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要牢牢把握机遇,总结提炼工作思路,找准突破口和爆破点,精准对接推进,努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争取更大作为。应该看到,河北省委立足河北实际作出新部署。在河北改革发展非常重要而特殊的时期,省委集中3天时间召开中心组学习会,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就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部署,意义重大,非常及时。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秦皇岛调研时要求,要精准确定功能定位、不断优化自然环境、增强综合经济实力、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努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争取更大作为。要在既定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思想,明晰路径,下大力优化生态环境,改善发展环境,净化政治生态,把省委新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还必须看到,借力暑期争取上级支持取得新突破。今年暑期,多位中央领导同志对秦皇岛发展给予了令人感动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并作出重要指示。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为秦皇岛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要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要结合秦皇岛实际对领导指示要求进行高度提炼、精心谋划,真正把领导的重视变成发展机遇、发展动力和发展成果。还应该看到,秦皇岛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带来新机遇。通过区划调整,有效扩大了秦皇岛市发展空间,有利于统筹城区与县域的产业布局,有利于提升城市区辐射带动能力,有利于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要把区划调整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机遇,加快修改完善城市规划,优化产业布局、统筹城乡管理、提升形象品位,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田向利强调,要科学确定秦皇岛发展的方法路径,在一些重要领域取得突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长期的战略思想来贯彻,按照中央和省对秦皇岛的定位要求,集中精力谋划和推动各项工作。总的要求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充分发挥滨海、生态、港口、旅游等独特优势,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实施开放强市、产业 立市、旅游兴市、文化铸市战略,不懈推动协同发展、绿色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努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争取更大作为,加快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

田向利还强调,要进一步点燃秦皇岛发展的激情干劲,以“三严三实”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要解放思想,提振精神。河北省委部署开展的“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是在河北改革发展重要而又特殊时期推出的重大举措,很有必要、十分重要。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势,需要思想再解放、思路再明晰、精力再集中、作风再务实。要结合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八破八立”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好大讨论,进一步巩固提升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转型的好局面;要完善机制,狠抓落实。要建立任务分解机制,将协同发展的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实化项目化,分解落实,责任到人。要完善定期调度机制,市委常委会每季度听一次协同发展专题汇报,市政府每月调度一次。要完善统筹协调机制,加强与国家和省的汇报沟通,及时反映诉求,争取政策支持。要完善督查考核机制,树立督查权威,对不能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的责任领导和责任人,拒绝理由,予以追究。要建立工作通报制度,对各级各部门工作落实情况,定期拉单子、排名次、搞点评,促进比学赶超、增比进位;要传导压力,激发活力。在全市发展大局面前,各级干部和部门单位都要主动靠前,出力献计,分担压力,在具体的干工作中凝聚正能量,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全面建立干部实绩档案,以实绩论英雄,在发展的主战场上检验和识别干部;要挺纪在前,从严治党。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特别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第一位,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确保政令畅通。要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严”和“实”的要求落实到做人、谋事、创业的方方面面,大力营造“堂堂正正做好官,踏踏实实干正事”良好从政环境。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张瑞书指出,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秦皇岛既拥有许多有利条件,也要正视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要把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思想以及中央和省领导同志对河北、对秦皇岛、对北戴河的指示要求学深吃透,转化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具体举措,奋力开创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的新局面。就秦皇岛市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张瑞书提出四点要求,必须坚持规划为先,搞好顶层设计。要准确把握战略发展重点,合理确定发展规模和布局,构建快速便捷的交通体系,强力推进城市设计,探索“多规合一”的规划体系;必须坚持生态为要,努力使秦皇岛的亮点更靓。要推动大气质量持续稳定向好,让天更蓝;要持续推进北戴河近岸海域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提高城乡污水处理能力,让水更清;要加快推进带状化植树造林、梯次化树种配置,着力提升绿化规模和质量,让林更密;要积极推进山区综合开发建设,把每座山都做出特色、做成精品,让山更秀;要减少农业面源污染,强化生态农田保护,让地更绿;必须坚持产业为基,缩小与京津发展的梯度差。要延伸传统产业链条,推动金属压延、玻璃建材、粮油食品向中高端、绿色化方向发展;要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尤其是对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制造业、旅游业、葡萄酒产业等加大扶持力度,壮大产业规模、提升产品档次;要培育壮大战略新兴产业,以生命健康、信息服务、节能环保、现代物流、会议会展、文化创意为重点,加快培育一批新兴产业增长点;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施一批重大科技专项,努力打造“秦皇岛创客新城”;四是必须坚持落实为要,切实提高行政执行力。要学深把准协同发展的政策措施,着力打造优质一流的发展环境,健全完善环环相扣的责任体系,确保将融入协同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发改委介绍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进展与成效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