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市开展矿产资源领域专项整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9月16日电 近日,秦皇岛市国土资源局扎实开展矿产资源领域专项整治行动,以此为抓手,进一步梳理查找和整改矿产资源违法违规问题,建立完善矿产资源管理相关制度,切实规范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和管理行为,确保秦皇岛市矿产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

据了解,此次矿产资源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清理和整改的七类问题分别是:对违法违规出让转让矿业权行为,重点是越权发证、未按程序和要求审批,以及以招商引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为名违规协议出让采矿权;采矿权出让时涉及国家出资勘查探明矿产地未进行有偿处置,违规进行采矿权评估等行为;无证勘查开采、以采代探、越界开采、破坏矿山环境等违法行为和非法转让、圈而不探、超生产规模开采、达不到最低勘查投入、虚假整合等违规行为;在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招投标中,存在特设门槛,转包分包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坚决打击,整改纠正并予以追究。同时,对第二轮矿产资源总体规划等确定的禁止开采区范围内已设的采矿权,区分不同情况,会同有关部门提出处理意见,积极稳妥解决;坚决整改纠正,追缴存在欠征少征、违规减免与使用矿产资源补偿费、采矿权使用费和采矿权价款等矿产资源相关资金;加快已立项且未能按期实施造成资金闲置的地质遗迹、地质灾害防治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发挥社会效益。(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发改委介绍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进展与成效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