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合肥投入百亿元资金 打造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城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年来,合肥金融整体实力持续增强。金融业增加值从2010年的151.1亿元预计将增加到2015年的326亿元,年均增长近16%。目前通过合肥市设立的大湖名城系列财政金融产品已累计向80家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2.5亿元

据了解为解决小微企业抵押难、融资门槛高等难题。合肥市通过创新设立大湖名城系列财政金融产品,最大化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调动银行机构参与服务各类中小微企业的热情。

通过投入财政资金撬动10倍金融资本,由市级部门分别牵头设立高科技企业创新贷、创业贷、文化企业创意贷等财政金融产品。今年围绕创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城市”(以下简称双创工作),着力打造大湖名城财政金融品牌,先后设立大湖名城•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基金、大湖名城·中小微企业政保贷、成长贷等。

相比市场化金融产品,合肥财政金融产品务求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确保综合成本低于10%甚至9%,力图为优质中小微企业提供低成本融资。政保贷、成长贷首批近2000万放款工作已落地。

鉴于中小微企业抵押难题,新设政保贷仅需企业提供融资额40%的抵押,成长贷更是针对三板四板拟挂牌企业率先提供股权质押融资服务,助企业将隐形资产化为显性资源;在融资期限上,较市场化产品更为灵活,为中小微企业提供1-3年的有效支持。

年初针对困难帮扶企业遭遇的“寒冬期”,出台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扶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市级延伸政策,1—7月份,全市共落实帮扶贷款近5亿元;打造市县两级中小企业续贷转贷资金支持体系,市级已设立1亿元中小企业转贷资金,庐江、巢湖等地设立的转贷资金月周转一次,有效帮助中小微企业低成本续贷周转。

将来,合肥市将全面落实服务“双创”工作,预计财政投入将达到117亿元,带动社会资本406亿元,汇集500亿资金助推小微企业发展升级;计划建立总规模60亿元以上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基金、小微企业信贷引导资金等。并加大全市各地、各银行、担保等金融机构组织将合作力度,发挥财政资金效应,不断推陈出新各类财政金融产品,最大化的支持合肥全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行业更好的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合肥 创业
众怒 入侵
发改委介绍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进展与成效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