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峡两岸举办纪念刘铭传系列活动 蒋孝严江丙坤出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15日从合肥市政府了解到,为巩固和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安徽省台办、合肥市人民政府将于9月22日-9月27日联合举办“海峡两岸纪念刘铭传首任巡抚130周年”系列活动。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中国台商发展促进协会理事长蒋孝严,台湾海基会原董事长江丙坤等出席此次活动。

刘铭传,安徽合肥人,清朝名臣,系台湾省首任巡抚,洋务派骨干之一。在台任职期间,为台湾的现代化奠定了深远的基础,是推动台湾现代化建设的先驱者,有台湾洋务运动之父和台湾近代化之父之誉。今年是刘铭传首任台湾巡抚130周年。

据合肥市台办副主任胡卫平介绍,此次系列活动是合肥市为进一步挖掘铭传资源,打好“铭传牌”, 扩大铭传故里的影响的重要交流合作平台。通过举办此次系列活动,增加台湾同胞尤其是台湾政界、学术界、商界等高层人士的参与度,让更多的台湾同胞直观感受合肥魅力,推动两地在健康养老产业、青年创业项目、学前教育等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新兴产业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记者了解到,本次纪念活动以“铭记前贤伟业、传承两岸亲情”为主题,共有刘铭传故居正式对外开放揭牌仪式、纪念刘铭传首任台湾巡抚130周年学术研讨会、海峡两岸(合肥)台商名品博览会、青年创新创业创优研讨会、海峡两岸新闻媒体“铭传故里行”等八大专项活动。

截至目前,肥西县刘铭传故居维修及部分原址复建工程已全部完工,对道路进行提升改善,完成故居、墓园四周外围环境整治,制作完成了各类指示牌,拟定了各类安全保障方案,确保纪念大会的顺利举办。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海峡两岸 纪念活动
众怒 入侵
发改委介绍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进展与成效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