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朝阳搭建京冀产业对接平台疏解街道地区市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配合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今年朝阳区启动雅宝路地区市场转型升级,重点发展以创意设计、时尚消费、外贸升级为主的产业形态。年底前朝阳区将完成街道地区15家有形市场的疏解工作。

雅宝路因服装贸易而繁华,雅宝路市场是从80年代开始就从事服装交易,是全国最大的外贸服装出口交易市场。朝阳区计划2015年有重点地疏解雅宝路地区外贸市场,初步涉及清退摊位1400余个,经营面积4.4万平方米。

为了加快雅宝路疏解工作,朝阳区鼓励雅宝路地区商务楼宇间差异化经营,改变目前雅宝路资源、市场、空间等重复配置的现状。同时,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与保定白沟、廊坊大厂、天津永清等地区开展对接,依托这些区域现有商贸流通优势资源,通过减免租金,提供生产制造、仓储物流配套空间等优惠政策,帮助雅宝路中小商户向外埠进行转移。

“做好疏解工作的同时,朝阳区明确雅宝路未来发展思路、产业定位和空间承载。”朝阳区商务委负责人介绍,今后将在雅宝路地区重点发展以创意设计、时尚消费、外贸升级为主的产业形态。

今年,朝阳区计划在8个街道疏解商品交易市场15个,目前,已完成11个市场的疏解工作,疏解经营面积约4万平方米,摊位2000余个。

据了解,目前朝阳区疏解街道地区有形市场主要采取三大措施。一、对不符合本区域的低级市场,进行重点疏解。充分发挥市场经营主体的作用,开展市场清退的服务和引导工作。二、紧抓国家实施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契机,搭建与河北省相关地区的对接服务平台,推进商品交易市场外迁。三、对于居民需求度较高且具有升级条件的市场,引导其通过调整产业形态、优化经营方式等方式,转变经营业态,实现就地升级。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朝阳 市场
众怒 入侵
发改委介绍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进展与成效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