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柱山2015全国登山赛9月20日鸣锣开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天柱山集具北山之雄伟,南山之秀丽。其独特的山岳地貌景观和舒适的登山步道吸引着世界各地的登山爱好者前来挑战。天柱山自2009年举办第一届登山赛以来,至今已连办6届登山赛,登山赛已成为天柱山旅游节庆品牌活动之一。

“天柱山2015全国登山赛”由安徽天柱山风景区管委会主办,南京力然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和天柱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据悉,本次赛事开跑前,主、承办单位已联合在天柱山景区网站、微信圈、益跑网、跑吧等旅游和体育爱好者关注的网站广泛发文推广和招募。本次赛事选手报名门槛高,需要近三年来获取过国家正式赛事证书和身体健康合格证明者优先。通过层层筛选,最终117名国家运动员有幸参与本次比赛,其中男子组81名,女子组36名。本次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大赛奖金达15000元。每组别各取前三名,分别颁发奖金、奖品和证书;前二十名颁发奖牌,在规定时间完成比赛的运动员全部颁发完赛小奖品和奖牌。

本次比赛以“登山旅游两不误,快乐健康天柱行”为主题,以登山赏风景为主线。赛道全长约10公里,最低海拔666米,最高海拔1426米,被誉为“绝壁丛林开天路,独具匠心开胜镜”。赛道为石板台阶路和花岗岩砂石平路,国家旅游标准化登山赛道,具有自然生态、地貌多样等特点。赛事起终点均为天柱山风景区南大门,又称佛光寺广场。中间途经混元霹雳、猪头石、天书峰、六月雪、通天谷、神秘谷、大王松、飞来峰、天柱峰、仙人洞、天元石、万景台、搁笔台、莲花峰、炼丹湖等景点,全程涵盖了雄峰、怪石、秀水、幽洞等各类地质地貌景观。此外,本次比赛的日期为9月20日,正值浪漫金秋时节,是登高望远的好时候,也是斑斓天柱山最美的时节。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天柱山 登山赛
众怒 入侵
发改委介绍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进展与成效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