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企业在米兰世博山东周发布共同宣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当地时间9月15日上午,8家山东世博百年品牌企业在米兰世博会山东周开幕前夕,发布共同宣言,倡导食品安全,呼唤诚信经营,借此向全世界展示山东省食品企业风采和责任担当。

《米兰宣言》全文共80字,借鉴古代三字经形式创作而成,倡导企业坚持正确的价值观,坚持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坚持培育品牌、重视质量,坚持诚信待人、守法经营,坚持不畏艰难、拼搏奋斗,创建出更多的百年企业、百年品牌,努力创造山东企业发展新的辉煌。

据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致福介绍,参加米兰宣言的8家企业都是山东企业的著名品牌,包括张裕、东阿阿胶、青啤、扳倒井、宏济堂、景芝、玉堂等,这些企业都是从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至今的一百年间涌现出来的世博百年品牌企业。

“这一《宣言》旨在向世界舞台推介‘山东品牌’,让山东食品走向国际化。”

1915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以青岛啤酒、烟台张裕为代表的优秀山东品牌摘得了巴拿马博览会的最高奖项。此次,当年获得奖励的山东食品品牌再度亮相米兰世博会的舞台,具有特别的意义。

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玉峰说,“东阿不仅要传承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滋补文化,更将成为推动中医药文化复兴、走向国际化的一名使者。”

烟台张裕公司副总经理孙健说:“经过120多年的发展,张裕公司已经成为中国葡萄酒企业的龙头,走向国际化是张裕发展的必然选择!”

据山东省世博办主任、山东省贸促会会长徐清介绍,山东企业将不断深化与欧洲的经贸合作,约100家企业将在荷兰北荷兰省参加‘山东—荷兰经贸合作推介会暨企业对接会’, 近40家企业将在瑞典韦斯特曼省参加‘山东—瑞典经贸合作推介会暨行业对接会’等,部分企业参加完山东周期间还要赴法国、德国、葡萄牙、奥地利等国家洽谈合作。

记者 鞠传江 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企业 米兰
众怒 入侵
发改委介绍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进展与成效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