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388枚丝路邮王带你重温丝绸之路

2015-09-16 12:44: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88枚丝路邮王带你重温丝绸之路

    丝绸之路是指起始于古代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古都长安(今天的西安),链接亚洲、非洲和欧洲的古代商业贸易路线。它跨越龙山山脉,穿过河西走廊,通过玉门关和阳关,抵达新疆,沿绿洲和帕米尔高原,通过中亚,西亚和北非,最终抵达非洲和欧洲。它是一条东西方之间经济、政治、文化进行交流的主要道路。它最初作用是运输中国古代出产的丝绸,因此被德国地理学家Ferdinand Freiherr von Richthofen最早在19世纪70年代将之命名为“丝绸之路”,并被广泛接受。

    如今,全球经济高速发展,各种经济之路不断扩增,但作为中国独具文化特色的丝绸之路却依然备受关注,尤其在“一带一路”财富浪潮狂飙全球之际,丝绸之路的探索热情再次被燃起。为弘扬“丝绸之路”灿烂文化并藏宝于民,中国集邮报特编审《丝路邮王》珍邮大典。《丝路邮王》珍邮大典汇集了中国邮政自1952年至今发行的388枚丝绸之路题材邮票,包括16枚丝路老纪特、10版丝路大版票、10枚丝路小型张、10组丝路四方连等。内容展现上既有炙手可热的昭君出塞、丝绸之路、郑和下西洋、亚欧首脑会议等盛事珍邮,也包含有“方寸瑰宝”之称的和田玉、景泰蓝、敦煌壁画、古代文物等瑰宝珍邮,还有万众争抢的楼兰故城、古代驿站、西安城墙、京杭大运河等古迹珍邮,以及中国与数十个国家联合发行的丝路珍邮;版版名贵,张张经典。

    从时间上讲,《丝路邮王》珍邮大全中包含的部分邮票距今已有63年,称得上是文物级票种,作为中国60年前丝绸之路的记载,该票种将对研究丝绸之路的奥秘具有极大的史料价值,其收藏价值更是不言而喻。从数量上讲,388枚丝绸之路题材的《丝路邮王》珍邮大典已经是目前搜集相对较全、数量较多的邮票珍藏品。中国邮政自发行丝绸之路邮票以来,时间上并不像发行生肖邮票那么统一,数量上更无规律可寻,匹配成册难上加难,更何况一次性集齐388枚丝绸之路邮票,而且将大版票、四方连、小型张等多种版式全部涵盖,《丝路邮王》珍邮大典已经成为该题材邮票时间跨度较长、数量较多、种类较全的丝绸之路邮票大全,这对收藏者来说极其难得。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众怒 入侵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