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史树青纪念馆在唐山乐亭县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9月16日电 近日,史树青纪念馆在唐山乐亭县汤家河镇史庄村史家文化大院建成并正式对外免费开放。

据了解,史树青,1922年8月16日出生于唐山乐亭县汤家河镇史庄村,是中国当代知名学者、史学家、文物鉴定家,被称为鉴定国宝的“国宝”。还在上中学时,他只花两毛钱就从旧货市场买得一张丘逢甲的画,这幅画现在是国家一级文物;1965年,越王勾践剑破土而出,他作为最年轻的专家同郭沫若、于省吾、商承祚等大师汇聚荆州,释读破解“天下第一剑”。从业60年,他鉴定文物达百万件,为国寻宝无数;著述文章丰富,《鉴古一得》、《鉴宝心得》、《中国艺术品投资鉴赏百科丛书》等深受文物古玩与艺术品投资者的青睐。

史树青纪念馆是由史老家族之侄史秉材利用史家老宅投资,于2012年开始兴建,得到唐山乐亭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史树青纪念馆占地千余平方米,分三部分展示了史树青先生的生平事迹,以图片为主,内容涵盖了史树青致力于史学和文博研究的人生历程,以及学术活动、社会影响与评价等方面,让家乡的人们直观地感受到这位文物大家灿烂传奇的一生。纪念馆的建成,为文化名县乐亭提供了一个集民间文化收藏、探讨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的文化教育基地。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