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乐亭大相各庄乡中学教师张涛将爱心奉献校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唐山乐亭大相各庄乡中学教师张涛将爱心奉献校园

张涛老师教学时的情景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9月16日电 在唐山乐亭县大相各庄乡初级中学,有一位十四年如一日专心育人的老师,他的名字叫张涛。十几年来,张涛老师将自己的爱心挥洒在了校园这片热土上。

据悉,在教学中,张涛老师大胆尝试教改,努力践行新课标要求。经常设计一些学生讨论的问题,到学生中去,与学生讨论,这种师生的交融符合新课标的理念,也达到了教育的目的。张涛老师教学十分有耐心有方法,王浩、白羽翔、杨天宇等同学,刚上初三时英语成绩很差,张老师深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首先找他们谈心,让他们重拾信心,然后慢慢教给他们一些学习英语的技巧和方法,同时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给他们做辅导。随着他们对英语的学习兴趣越来越高,成绩自然提升。那年中考,他们都考到了90多分,顺利升入了唐山乐亭县第一中学。

张老师老说教师工作是一门艺术,只有严爱相济,才可赢得学生的信赖,走进孩子们的心灵,才能在教书的同时育人。只有给学生的爱是发自内心的,才会让学生感受到爱,体会到被爱之乐,他们才会学着去爱别人。“金凤凰”要爱,“丑小鸭”更要爱。多谈心、多家访、多帮助、多鼓励,努力寻找捕捉学困生身上的闪光点,趁势表扬,促其发光。“上课提问多鼓励;课后辅导要耐心;犯了错误不急躁;错误严重不发火;屡次不改不灰心;问题不解决不撒手”,这是张老师转化学生最深的体会。2014年毕业的学生徐铮,有一个自幼生病的姐姐,父母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他的身上。孩子很懂事,每天帮家里干活,还要照顾姐姐。可能特殊的家境导致了徐铮不爱和人交流心理压力大的个性。怎样才能让他释放压力呢?张老师找机会和他谈心,经常家访,上课多给他机会回答问题,交给他一些班里的任务。久而久之,徐铮性格逐渐开朗,学习成绩也越来越好。2014年中考,他以年级第一名的成绩顺利考入了县一中实验班。

付出总会有回报。张涛老师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市、县级优秀班集体,多名学生考入乐亭县第一中学实验班。作为一名农村教师,张涛坚信只要辛勤耕耘挥洒汗水,一定能让桃李香满天下。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