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延边:“冲刺”配套设施建设长珲城际铁路通车倒计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动车组试验车风驰电掣,穿山越岭,运行平稳;各节点车站工程进入尾声,亮化、绿化、美化建设即将完工……广袤的延边大地上,承载着延边215万人民高铁梦想的长珲城际铁路通车进入倒计时。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专线工程收尾工作,确保顺利通车,近日,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张安顺专门对专线延边段各县(市)客运站运营、站前广场、站前街路等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对工程建设情况进行总体调度。记者了解到,目前,该条铁路延边段各车站建设均已进入收尾阶段,正抢抓工期,细致做好客运专线延边段沿线环境建设。

敦化站房建筑总面积5000平方米,是该专线9个车站中唯一一个高铁与普速铁路合二为一的车站,已于2013年10月投入使用,站前广场正在建设中。

安图站总面积3000平方米,目前,站房及室内装修工程已全部结束,站内各项设施全部到位,具备正式运营条件。站前广场已完成广场花岗岩铺装和绿化工作,近日内完成照明灯塔安装,可在高铁正式运营前投入使用。

位于延吉市朝阳川镇光石村的延吉西站,项目占地面积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7982平方米,最高聚集人数为1500人,于2013年6月开工建设。站前广场面积14万平方米,目前,正在加紧进行停车场、站前街路的施工,本月将交付使用。

图们站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旅客最高聚集人数为800人,目前,站房工程已全部完成,具备使用条件,站前广场硬化工作已结束,9月18日前完成路灯安装及标线施工。

珲春站房面积8000平方米,设计共分3层,现已完成内部装修,调试完成后可交付使用。站前广场占地面积5万余平方米,包括文化景观广场、停车场等,目前,中心广场花岗岩铺砌已进入收尾阶段,广场照明设施基本完成。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延边 铁路
众怒 入侵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