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两个70后同日为2名患者“捐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两个70后同日为2名患者“捐髓”

赵勇刚刚采集的21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

河北两个70后同日为2名患者“捐髓”

郭庆梅夫妻与刚刚采集的180毫升生命种子合影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9月16日电 15日上午,来自河北的俩70后“捐髓英雄”赵勇和郭庆梅分别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与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成功采集造血干细胞悬液210毫升和180毫升。据悉,同时(2012年)入库,同时(2015年5月)接到配型成功电话,同日捐献并挽救上海同一医院的2位白血病患者“如此巧合的事儿”在河北省尚属首例。

赵勇:这辈子的一件大事儿

赵勇1975年出生,是沧州市盐山县杨集乡卫生院一名工作了近20年的医生。在从医路上已连续五年被评为基层卫生先进工作者,连续三年被县政府授予嘉奖。

“希望你重拾生活信心,重新担起家庭重责……让我们一起奔跑吧,兄弟!”这是赵勇折的纸飞机上写的对患者的寄语。

“接到配型成功电话,感觉特别幸运,能去挽救一个生命,是我这辈子的一件大事儿,我必须去完成它。但有时也会紧张,生怕自己出现头疼脑热耽误了这次捐献,所以平时特别注意”赵勇说道。

赵勇的姐姐赵艳云向记者透露,弟弟因为怕年迈的父母担心,这次来石家庄跟父母说了一个善意的谎言,“他给爸妈说,只是来献点血,这样就能挽救一个生命。”

令赵勇欣慰的是,刚上高一的女儿在他来石家庄的前一天晚上,特意借来电话,打给他说:“爸爸你是女儿学习的榜样和力量,我为爸爸‘捐髓’救人的事儿感到骄傲,咱们全家都会支持你的”。

据悉,赵勇是河北省累计第251例,2015年第33例,沧州第21例,盐山第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郭庆梅:社会需要正能量

郭庆梅,1979年生,现是邯郸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护士长。她身材娇小,文静甜美,有张小朋友喜爱的笑脸。

在上午的采集过程中,当郭庆梅得知患者体重比她重40多斤的时候,就一直要求医生多采点,别不够用……

郭庆梅说:“艺人姚贝娜在临终时捐献了自己的眼角膜,使7个人重获光明,社会真的很需要这样的正能量。我为自己能像姚贝娜一样去救助别人而感到自豪,并相信每一个善良的人都会做出这样的决定。”

据悉,郭庆梅至此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5161例,河北分库第252例,邯郸市第69例,所在武安市第3例,所在医院第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据了解, 2003年1月27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批准河北省建立河北分库,同年8月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该省分库正式成立,主要负责河北省内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普及宣传、志愿者动员、登记、血样采集,HLA分型检测、数据上传和捐献者服务等工作。河北自2003年建库以来,捐献人数最多的是医务工作者,占总捐献数的四分之一,其次是企业职工、自由职业者和教师。(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发改委介绍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进展与成效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