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信州警事】秦峰派出所开展法制安全进校园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秋季开学伊始,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的法制意识,抵制不良社会风气的腐蚀,切实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全力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9月10日,根据信州公安的统一部署,秦峰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开展法制安全进校园活动。

【信州警事】秦峰派出所开展法制安全进校园活动

上午9时40分许,秦峰中学操场上,民警围绕两个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法制教育课。一是从日常生活中的治安安全常识入手,结合公安机关办理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中学生应当了解的法律常识,引导学生们自觉抵制网吧游戏、抽烟喝酒等不良行为,远离小偷小摸、赌博吸毒等违法犯罪行为。二是针对经常发生的溺水、交通事故、触电、火灾等意外事件,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安全常识,让他(她)们懂得遵守交通规则,掌握防火、防盗、防食物中毒等一些防范方法和遇到危险如何报警等应急常识。上午10时30分许,秦峰中心小学校园内,民警通过讲解法律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与孩子们进行交流互动,帮助孩子们树立安全意识,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

【信州警事】秦峰派出所开展法制安全进校园活动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依旧兴趣盎然,继续围在民警身边听“故事”,大家纷纷表示,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热爱学习的好学生,欢迎警察叔叔再次到校园上课。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