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进村入户大走访 搭建干群连心桥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畅通干部群众沟通联系渠道,听取群众对项目建设、双提升等工作的意见建议,更好地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近日,应家乡开展了以“进村入户大走访,搭建干群连心桥”为主题的大走访活动。

进村入户大走访 搭建干群连心桥

分组明任务。在走访活动开展前,乡党委、政府根据干部包干村及分工情况,将走访工作人员组成2个大组、11个小分队,大组组长分别书记、乡长担任,小分队由其他班子成员带队,每个走访小分队均明确走访辖区及农户,并要求各走访小分队制定科学走访计划,确保走访工作扎实开展。

督查严纪律。要求各小分队将走访图片实时发至乡微信群,乡主要领导在走访中也注重对各小分队走访情况的督查,对走访工作中发现走过场的情况进行严肃批评。此外,按照“每天一调度、三天一小结”的原则,二个大组组长每天听取本组小分队走访情况汇报并进行调度安排,对走访中群众提出的意见进行梳理和分类,并在每三天的走访小结会上进行讨论,商议解决办法。

夜访解难题。“每天大走访,大部分时间都在下村,我的日常工作怎么办?”这是许多干部特别是服务窗口岗位干部心中的一个顾虑。针对这一情况,走访活动注重科学搭配走访小分队、留置部分干部值守窗口岗位的同时,鼓励干部以夜访形式破解走访与日常工作不能兼顾的难题。通过夜访形式的开展,既避免了影响本职工作,又能更好地接近与群众的距离,提升走访工作效率。

工作重实效。“大走访工作不是为了走访而走访,而是为了听取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困难,引导群众拥护支持各项重点工作推进。”走访活动开展,乡党委明确了走访工作的重点和目标。走访活动中,各走访小组沉下身重实效。在安坑青山岭小组,走访小组挨家挨户听取群众对320国道改建项目采石场建设的意见,通过谈心解除群众心结,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促进群众对重点项目建设的支持;在应家村,乡综治办、派出所等政法部门深入村组,了解群众对政法机关的满意度和对综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于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当场进行化解……

通过此次大走访活动的开展,部分矛盾纠纷被摸排化解,群众的实际困难得到有效解决,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有了新进展,有效消除了一批不稳定因素,维护了全乡社会稳定。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