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廊坊大厂“幸福套餐”润泽百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廊坊大厂“幸福套餐”润泽百姓

社会保障制度省市领先,达到21项

廊坊大厂“幸福套餐”润泽百姓

危房改造让困难群众喜迁新居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廊坊9月15日电 社会保障制度达到21项,实现省、市领先水平且连续提标扩面;成为全省唯一民政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实施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6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65周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公交;获批河北统筹城乡教育综合改革区,实施“统筹城乡教育集中行动”打造人民满意教育……在建设富裕、绿美、幸福的新大厂的进程中,大厂回族自治县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根本,每年把县财政收入的近80%用于民生支出,倾力实施关乎民生、顺应民意、温暖民心的实事,努力让各族群众享有更好的教育、更满意的收入、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优美的生活环境。

扶危救助解民忧。大厂县结合全省民政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创建,以“春雨行动”为契机,启动实施了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行动,实现全县白血病、先心病、恶性肿瘤等十四类重特大疾病救助对象与捐资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直接对接、二次救助,切实解决了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实际问题。

目前,已累计发放救助金824.13万元,救助重特大疾病患者165人次。该县还扎实推进县级公立医院改革,不断完善药品零差率销售制度,并从县域内住院补偿比例提高等六方面提高参加新农合群众的补偿水平,有效减轻了群众看病负担。同时,着力规范全县城乡低保工作,对全县城乡低保对象进行重新核查认定,分别提高城镇、农村低保保障标准和孤儿救助水平,稳步推进医疗救助工作,实施“一站式”即时结算,并深入开展临时救助工作,使城乡困难群众生活得到更好保障。

乐业安居享幸福。大厂县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全面落实各项就业扶持政策,积极为城乡群众搭建就业平台,大力推进技能培训,重点做好促进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失地农民等群体就业创业工作,积极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加稳定的就业。与此同时,为更大限度满足困难群众的住房需求,该县把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工程列入全县惠民实事,相继为县域内全部符合条件的低保户、优抚户和分散供养五保户修缮或翻建住房,使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的农户实现了优先改造。不仅如此,大厂县不断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力度,着力加强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在改善中等偏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条件的基础上,将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住房保障范围,并为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提供廉租住房补贴,让更多群众圆了“安居梦”。

城乡老人笑开颜。随着建设小康社会的不断深入,大厂县自去年以来启动实施了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旨在加快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进一步满足老年人健康需求。今年5月,全县2015年体检工作全面展开,享受免费体检的老年人共计1.6万人。体检工作结束后,大厂县还为老人提供个体化健康指导,并结合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逐步建立和完善居民健康档案,不断提升全县老年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同时,结合县域实际,通过发放免费公交卡,对本县户籍的65周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乘坐县内公交车活动,并对老年人津贴提标扩面,不仅将75-79周岁老年人纳入老年津贴发放范畴,还对全县百岁老人津贴进行提标,使全县老年人津贴标准在全省处于较高水平,让群众从点滴小事上感受关怀。此外,启动了集医疗、养老、康复、娱乐于一体的福康老年护理院建设工作,不断探索发展养老新模式,县域养老体系新格局初步形成。(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