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乡村特岗教师巡回报告团走进河北师范大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乡村特岗教师巡回报告团走进河北师范大学

乡村特岗教师巡回报告团走进河北师范大学

乡村特岗教师巡回报告团走进河北师范大学

乡村特岗教师桑磊和大家分享他的家访故事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9月15日电 “8年里,我翻山越岭累计家访近2万里,通过网络等渠道联系爱心人士捐资助学,募集到1万多册图书、600多床铺盖、600多双童鞋、500多套雨伞、1000多套冬衣” 9月15日,“播种希望与未来——乡村特岗教师巡回报告团”报告会走进河北师范大学真知讲堂。报告会上,来自吉林、湖北、江西、陕西、云南的5位特岗教师代表分享了在乡村从教经历。河北师范大学师生代表、河北省内其他高校师生代表以及河北省内各地市教育系统教师代表近千人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有8年来家访走过两万里山路的桑磊;有帮助自闭症儿童走出困境的跆拳道少女薛艳秋;还有手把手教艾滋病孤儿学写字的慎魁元……五位来自不同地区、不同专业背景的特岗教师代表,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与乡村孩子们的感人故事,用他们的亲身经历激励大家选择特岗教师之路,为贫困地区学生送去知识和希望,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据悉,今年是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简称“特岗计划”)实施10周年,10年来“特岗计划”共招聘教师50.2万人,为我国农村补充了大批优质教师,特岗教师被誉为乡村教师队伍“换血的一代”。本次“乡村特岗教师巡回报告团”5位老师,是扎根基层的优秀教师代表,是“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的突出代表。作为特岗教师的一份子,他们弘扬弘扬师德风范,传承师道大爱,为乡村教育做出重大贡献。

2009年,河北省被纳入中央特岗计划实施范围,在中央特岗计划的示范引导下,启动实施省级特岗计划。“特岗计划”已成为河北省加强乡村教育师资力量的重要渠道,为河北省农村教育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也为农村孩子带来了希望与梦想。(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