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型杂技精品剧目《秀•技》石家庄上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型杂技精品剧目《秀•技》石家庄上演

演出现场

大型杂技精品剧目《秀•技》石家庄上演

演出现场

大型杂技精品剧目《秀•技》石家庄上演

大型杂技精品剧目《秀•技》石家庄上演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9月15日电 14日晚,河北省杂技团推出的大型杂技精品剧目《秀•技》在石家庄上演,为广大市民呈现了一场炫技的盛宴。

据悉,大型杂技精品剧目《秀•技》,整合了《地圈》、《女子集体车技》、《流星》、《蹬伞》、《女子造型》、《晃梯顶技》等多个在法国巴黎“明日”国际马戏节、意大利拉蒂纳国际马戏节、摩纳哥蒙特卡洛“初登舞台”国际杂技节、匈牙利布达佩斯国际马戏节、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节、中国全国杂技比赛等国内外重大比赛荣获大奖的精品节目,采取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编排手法,倾力打造出一台代表河北杂技的高水准视觉盛宴。

《秀•技》重在炫技,在突出杂技本体上下足了功夫。以“炫技”这条主线把各个节目有机地连接起来,用杂技艺术展示现代人与大自然的和谐之美、创造之美与力量之美。该剧目时尚性强,结合杂技、戏曲、滑稽等多种舞台艺术表现手法,整体节目高、精、尖、难、险、美,融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为一体,以充满时尚元素的动感杂技表演,展现符合当代人精神风貌和审美需求的杂技艺术。

《地圈》、《流星》等男子节目速度快、节奏感极强,充满阳刚之美,富于力量感;《女子造型》、《蹬伞》、《肩上芭蕾》、《绸吊》等女子节目柔美、律动、精致、典雅;《女子集体车技》热情、奔放、朝气蓬勃、积极向上,激情四射。《粉墨雅韵--晃梯顶技》把传统的京剧“水袖”等国粹艺术元素巧妙地融合在杂技的表演语汇里,演员惊人的技巧和平衡能力在民族风中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整台剧目干净、利索、欢快、惊险、流畅、优美,像一幅立体画卷,拓展了表演时空,它再次创造出杂技艺术的惊险技巧,编织着杂技艺术美的旋律,为观众带来回味无穷的艺术享受,达到“人能为,而常人所不能为”的境界。

此外,为了回馈广大市民对杂技的关注和青睐,该剧目于9月10日至28日,将以慰问基层公益性惠民演出性质在天缘剧场展演40场,并为战斗在教育、残联、环卫、消防、公安和交管等部门的一线工作者举办专场演出。(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