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开学第一课 武汉一高校董事长教新生做“淑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倒水要倒的六分满,递水的时候手不要碰到杯口,接递名片的时候要用双手还需起身……”14日,湖北省武汉工程科技学院董事长张南红在学生事务中心二楼会议室与开学报到独立完成抽中的学生见面,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四位女生要做“淑女”,用良好的习惯和优雅的教养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

下午两点三十分,来自经管学院的李燕霞、蔡和平、常晨云和来自机电学院的张莹准时来到了约会地点,四位女生对于抽中董事长表示非常兴奋,对于两小时的约会表现出了足够的好奇和期待。

“每个人可以选择一个角色,服务员、计时员、引导者、会议纪要员……”董事长张南红开门见山给大家分配了任务,在到场的新生和特约嘉宾经管学院常务副院长胡晓峰、校办老师章诗在认真完成阅读材料任务的时候,董事长对每位学生的淑女养成教育的考核已经开始。谋得“服务员”差事的张莹率先行动,起身给在位的每一位倒水。读书引导员蔡和平分配给大家独立完成阅读文章《阅兵后的揪心之痛》一文的时间,并安排每一位同学一一分享学习体会。阅兵典礼结束后会场的脏乱引起了每位阅读者的注意,四位女生都一致认为素质和身边小行为小习惯的重要性,计时员李艳霞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董事长张南红也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她告诉在做的每一位同学,素质养成属于意识问题,我们每一位公民在社会这样的大环境中要有好的生活习惯,自觉的规范自身行为,从而做到师范和导向作用。她用自己访问加拿大入住酒店后关于垃圾清理和房间卫生维护的亲身经历告诫大家,小事件折射出每个人的行为习惯,我们要从小事做好,逐步地锻炼自己成为一个全面的人。

特约嘉宾胡晓峰做了点评,他充分的肯定了每位学生的观点,认为大家对于材料所传递的信息表述的比较准确,他还支招在场学生一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教师,感恩每一个给予我们美好生活的人;二要坚持好的行为,养成好的习惯,形成好的性格,从而拥有好的命运。

随后,董事长给每一位学生递送了自己的名片,并要求每一位同学用五分钟的时间完成了一次自我介绍。通过介绍家乡特产让大家加深对自己的印象,通过传递爱好让大家记住自己,四位同学积极的完成着自我描述。在认真阅读同学们手写的自我介绍时,张南红说:“进入大学后每一位同学都应该脑洞大开,学会用多元化的方式来宣传和表现自己,小小的自我介绍也要体现出多样性、独特性和创新性。”

随后张南红还分别根据每位同学的角色进行点评,倒水这个行为应该如何完成?什么时候加水合适?每个时间段应该品尝什么茶?时间管理的安排如何才算合理?怎样才是一个合格的记录员?董事长一一解答。她告诫到场的四位女生要学做淑女,用淑女的规范和习惯来要求自己,做一个可以影响身边人的人。两个小时的时间,四位同学纷纷表示,太有意义啦,很开心。随后,董事长张南红给大家准备了精心安排的礼物并邀请同学一同观看电影。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