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手机现异常男子忙查账 银行卡竟遭盗刷十余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武汉市警方消息:手机出现异常,接不到电话,也收不到短信,机主与手机绑定的银行卡在异地被盗刷了十余万元。近日,武汉警方公布一起银行卡被盗刷案,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从同事口中得知手机异常

今年6月27日,武汉警方接到市民彭先生的报警,其手机绑定的多张银行卡被盗刷,损失十余万元。

在对彭先生的回访中,办案民警了解到,彭先生拥有多张储蓄卡和信用卡。最近,他从同事口中得知,自己的手机经常出现无法接通的情况。同时,他自己也发现,自己使用银行卡后,经常接收不到银行卡余额变动的提示短信。

考虑到手机绑定有多张储蓄卡和信用卡,他立即到银行查询,发现最近的一个星期,与手机关联的四张银行卡,在外地发生了十余次交易,产生交易金额10余万元,他本人竟一无所知。

意识到自己的银行卡被盗刷,彭先生立即报警。武汉警方迅速开展案件侦办工作。

民警协助挽回部分损失

在银行的协助下,办案民警对彭先生银行卡交易情况进行了核对查询。经过查询,民警发现,一个星期内,彭先生的银行卡累计产生了十余次交易,最高的有5万余元,最低的也有1400余元。

交易大多是在网上进行,有的用来购买基金,有的用来网上预订酒店房间,有的是在网上购物。

梳理交易记录中,民警发现,彭先生的一张银行卡被盗刷后,先后三次通过网络,在黑龙江某手机专卖店购买了两部手机和一部平板电脑,共计金额近两万元,但因交易没有完成,还没有支付。除此之外,还有近5万元的消费,同样因交易未完成,资金还在第三方支付平台中。

在民警的协助下,彭先生在网上与卖家取得联系,对尚未完成的交易进行冻结,并成功将钱追回,减少了7万元的损失。

犯罪嫌疑人在江苏落网

案件侦办中,办案民警发现,嫌犯盗刷银行卡进行网络购物后,商品收货地址都是在上海,及江苏扬州、淮安等地。调查网上订酒店交易情况,民警发现酒店所在地,基本与网购商品收货地址相同。办案民警决定,出差上海、江苏调查嫌犯行踪。

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办案民警成功将嫌犯朱某某锁定。经调查,现年30岁的朱某某,是江苏淮安人,无业,却经常入住高档酒店,收入与消费明显不符。

办案民警先后转战上海、淮安、扬州。8月17日,办案民警在扬州发现朱某某踪迹,并获悉其入住某高档酒店,便立即前往该酒店布控。8月18日上午,朱某某离开酒店准备外出时,被布控民警抓获,当场收缴三十余张银行卡,和5张假身份证。

经审查,朱某某如实交代了对其盗刷彭先生银行卡的犯罪事实。目前,朱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办案民警提醒市民,要养成使用手机的良好习惯,定期更新手机安全软件、查杀病毒,不要随意进入陌生的网站,不要随意点击陌生短信中的链接,避免造成个人信息泄露。

办案民警还提醒,如果手机异常,出现无法正常接听电话、接收短信等情况时,应及时拨打客服电话咨询。一旦发现银行卡发生异常交易,应及时联系开卡银行,采取挂失等方法锁定账户,并拨打110报警。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