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孤寡老人不慎丢失多年积蓄 报案时失声痛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房县警方消息:近日,湖北房县孤寡老人王大爷将积攒多年的2000元钱拿到银行去存,不慎在途中丢失。民警得到消息后一夜未眠,经过7个小时的寻找,最终帮老人找回了血汗钱。

13日晚20时许,五台乡派出所响起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一位浑身污泥、面容沧桑的老人气喘吁吁的站在门口。见到民警,老人失声痛哭。

民警了解到,老人是家住五台乡金牛寺村的王大爷,无儿无女,自己年迈多病,靠当地民政部门救助生活。为了手头上有些零用钱,王大爷还在山里挖一些草药变卖。几年下来凑了2000块钱,在别人的劝说下他准备去镇上银行存起来。10日下午,他到达银行准备办理存款时,发现装有2000元现金、身份证、农村合作医疗等物品的布袋不见了。王大爷赶紧在可能遗落的地方反复寻找都没找到,后在好心人提醒下他才跑到派出所报案。

接警后,民警根据王大爷的自述仔细查看了沿途的监控录像,经过仔细观察3个小时的视频资料,民警发现有一个中年男子手中拿着一个与王大爷描述相符的白色布袋,他在一个路口打电话后上了一辆车。

根据这一线索,民警立即以该区域为中心,对周围的农户进行走访。凌晨2时许,民警了解到该男子系龙潭峪村的村民雷某。民警立即驱车赶往雷某家中,却发现家中无人。民警通过电话与雷某取得联系,雷某承认捡到了王大爷的布袋并答应归还。

为尽快让心急如焚的王大爷拿到丢失财物,民警立即开车赶到房县县城,将在亲戚家做客的雷某找到,拿回王大爷丢失的现金和证件。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