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三山五园皇家园林旅游节”之音乐会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15,在香山静宜园二十八景陆续修缮完成对外开放之一的致远斋上演了一场独具特色的“清音雅韵音乐会”,此场音乐会是“2015三山五园皇家园林旅游节”中的又一亮点。

致远斋始建于乾隆二十六年(1761年),是乾隆皇帝除勤政殿之外的重要办公场所,乾隆在此留有大量诗文记载理政事宜及重大历史事件,致远斋建筑就是在原有布局及规模基础上于201311月开始进行修缮,整体工程在8月初刚刚完成。同时依据陈设档案记载内容,对正殿、东侧书房和西侧房屋也进行了场景还原展示,复原了清皇家办公、书房等样式,并推出了《香山自然与人文特色展》。

此次音乐会为了更好的还原当时的艺术氛围,也为了更好的展现没有现代科技粉饰的艺术本原,音乐会的艺术表现没有借助任何音响设备,完全体现了“清音雅韵”中的“清音”两个字。上半场,公众欣赏到了艺术家演奏的民乐的经典曲目二胡《赛马》、中阮《悠远的歌声》、扬琴《将军令》,琵琶合奏《琵琶吟》以及民乐合奏《春江花月夜》、《杏花天影》;下半场“梅兰芳华”,由国家一级演员,继梅兰芳先生之后优秀的男旦艺术家之一刘铮先生为大家上演了一出美伦美焕的演出。据悉,这场没有借助现代技术手段的户外演出,也是“三山五园皇家园林旅游节”在继听鹂馆音乐会之后的又一次尝试,目的就是让公众更好的体会古建之妙,艺术之美。

海淀区旅游委依托丰厚的皇家园林旅游资源,通过举办“三山五园皇家园林旅游节”,积极整合区域内多种旅游资源,促进旅游与文化艺术的融合发展,而本次的三山五园皇家园林旅游节音乐会就是旅游与文化融合发展的又一次有益的尝试。(记者 王君宇)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