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第一健康集团西南总部落户成都高新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5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深圳第一健康集团西南总部已于近期落户成都高新区。该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面积达4200平米,是一家集公司总部、健康体检与综合门诊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健康管理中心。目前,该项目的基本医疗设备正在安装调试中,即将于近期正式投入运营。

据悉,深圳第一健康集团早在2009年就开始涉足体检与医疗之间的真空地带。几年以来,已经探索出了一条结合健康体检、疾病风险评估及预防、私人医生服务、慢病管理等多个健康元素的发展道路。通过企业提供的服务,市民可以得到完整的健康解决方案,即使有重大疾病发生,也能通过企业的就医绿色通道得到解决。

“成都高新区的人口结构、产业结构、城市形态与深圳非常类似,高新技术企业多、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多、创新创业非常活跃,这些领域、行业的从业人员对于健康管理有着非常迫切的现实需求。”成都第一健康副总经理邬芍佳说,在充分考察了重庆和成都之后,公司决定把西南总部项目设在成都高新区,“这既符合公司的发展定位,又能为成都的健康事业、健康产业发展助一臂之力。”

“在设备的引进方面,我们充分考虑成都及西南地区高发疾病情况。”邬芍佳介绍,针对四川消化道疾病高发的问题,公司从韩国引进MiroCam胶囊内镜仪器是目前全球消化道疾病最先进的检查设备之一,可无痛无创、无需插管对全消化道做初筛;而从美国引进的全自动生化免疫一体机“雅培Ci16200”则是国内体检中心的最高配置,可以快捷完成生化、免疫、肿瘤筛查。

“我们希望引进一批具有先进服务理念、清晰市场定位的健康领域龙头企业。”成都高新区经贸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近年来的产业发展和新城建设过程中,不仅政府提供的公共配套越来越完善,而且有越来越多的社会机构、民营机构参与到配套建设与服务中来。目前,成都高新区体检行业已经云集了爱康国宾、美年大健康、慈铭、新华等体检行业的知名品牌企业。

邬芍佳说,“我们认真总结了在深圳发展的经验,并结合成都的地区特色,在考察了成都高新区的公立医院、社区卫生服务站分布后,第一健康集团决定采用双向转诊模式,在成都开设名医门诊,综合体检功能、私人医生服务,而不仅仅是照搬深圳模式,以便为成都的市民提供更好的综合服务。”

目前,在我国使用私人医生服务的仍是极少数群体,并且我国全科医生的培养和使用尚处于起步阶段。“我们将和政府一道,不断培育和普及健康管理理念”,邬芍佳说,第一健康将以创新创业者、民营企业家为主要服务对象,在成都推进私人医生市场发展,“我们吸收了中央和地方政府一级保健、二级保健的管理精髓和医资力量,有信心在成都乃至西南地区逐步推广私人医生服务模式。”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健康 高新区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