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学校发现狐狸 动物园鉴定是只赤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学校发现狐狸 动物园鉴定是只赤狐

狐狸

学校发现狐狸 动物园鉴定是只赤狐

狐狸1

学校发现狐狸 动物园鉴定是只赤狐

狐狸2

9月14日,云南野生动物园收容拯救中心收容了一只红色的狐狸,据了解,这是一只在昆明当地很少见的赤狐,动物园收养后将会对其身体健康进行一系列的观察及评估,待它身体健康后考虑将其放生。

14日,官渡森林公安送来了一只全身红色,类似狗的动物。经过野生动物园相关工作人员鉴定后,这是一只在昆明当地很少见的赤狐。赤狐人们俗称火狐狸,因上背毛赤红而得名。记者在收容中心看到了这只小狐狸,它背毛赤红,尾尖为白色,四肢爪子黑褐色。见到陌生人时,它并不紧张任人摸它的鼻尖。据了解,这只小狐狸是在官渡一所小学里发现的。学生在上课期间发现了这只小狐狸后合力将它赶到了办公室里,报警将它安全捕捉。

小狐狸来到收容中心后安静的趴在网袋里一动不动,惹得路过的人观望。面对人群,小狐狸并不慌张,它静静的趴着,用眼睛瞟着围观它的人。收容中心工作人员冯林贵以为小狐狸生病了,特意检查了它的身体。经过简单的检查,小狐狸并没有任何的外伤,可能是几天持续下雨的原因小狐狸毛色和状态受到影响。

收容中心工作人员冯林贵说:小狐狸出现在学校的原因可能有两种,一是,野生狐狸入秋后要寻找过冬储备的食物而来到学校。二是,小狐狸由人工饲养个体逃笼后跑到学校里。狐狸属于肉食动物,提醒市民遇见狐狸不要伤害或捕捉它们,因为在捕捉的过程中很可能存在很大的危险。

相关资料:赤狐成兽体长62 - 72厘米,肩高40厘米,尾长20-40厘 ,体重5-7千克。毛色因季节和地区不同而有较大变异,一般背面棕灰或棕红色,腹部白色或黄白色,尾尖白色,耳背面黑色或黑褐色,四肢外侧黑色条纹延伸至足面。赤狐听觉、嗅觉发达,性狡猾,行动敏捷。喜欢单独活动。在夜晚捕食。通常夜里出来活动,白天隐蔽在洞中睡觉,长长的尾巴有防潮、保暖的作用,但在荒僻的地方,有时白天也会出来寻找食物。它的腿脚虽然较短,爪子却很锐利,跑得也很快,追击猎物时速度可达每小时50多公里,而且善于游泳和爬树。主要以旱獭及鼠类为食,也吃野禽、蛙、鱼、昆虫等,还吃各种野果和农作物。(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学校 赤狐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