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家运动员大健康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国家运动员大健康产业冬奥峰会即将在哈尔滨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国家运动员大健康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国家运动员大健康产业冬奥峰会将于2015年10月23-25日在哈尔滨体育学院召开

哈尔滨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冯玉龙,因其丰富的阅历和优秀的从政业绩被国家运动员大健康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上级主管部门任命为联盟理事长。冯玉龙理事长是吉林省蛟河市人。历任讷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黑龙江省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副局长、党组成员;中共西藏日喀则地委正地级副书记、行署常务副专员;黑龙江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黑龙江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等职。

大健康产业和传统的健康产业和体育产业不同,理论上说传统的健康产业和体育产业是大健康产业的组成部分。2011年国务院发布《医学科技十二五规划》,提出“培育大健康产业、新型健康产品开发”的发展目标,这是我国第一个涉及发展大健康产业的规划,并首次将大健康产业提升至国家发展战略。

国家运动员大健康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依照国家科学技术部、财政部、教育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开发银行等六部委下发的国科发计(2008)338号、国科发政(2008)770号、国科发政(2009)269号、国科发政(2009)648号等文件规定,以及国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培育)联盟批复的国联字(2015)029号、国联字(2015)035号、国联字(2015)038号等文件批准成立的国内大健康产业中唯一的国家级产业联盟。它是在全民大健康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时代背景之下,从2013年开始经过近三年的酝酿、发展和培育,现已取得国家主管部门全部正式批准文件,并被批准定于2015年10月23日-25日在国家冬季奥运项目冠军摇篮——哈尔滨体育学院召开成立大会。

联盟致力于以运动员大健康作为大健康产业的制高点,闭合全产业链,制定产业标准,在国内建立“国家运动员大健康产业标准示范基地”和“国家运动员大健康产业示范推广基地”,以强化运动员大健康产业的产业聚合力为动力,大幅提高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带动国内大健康产业的转型升级,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在科技创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兼顾的基础上,全面实施国民大健康的国家战略。国家运动员大健康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成立标志着大健康产业最高科技产品标准和最新行业整合模式建立。

支撑国家运动员大健康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发展的是另外两个联盟,一个是创建于2014年11月的国家互联网+生态修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它主要致力于构建生态修复产业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和推行生态修复与绿色科技产业园区项目,已建成的10大产业园区为国家运动员大健康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另一个是于今年5月成立的国家龙猪生态系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要致力于推行龙猪再生医学供体项目和龙猪生态食品项目。构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博士后工作站,建立再生医学供体和生态猪肉的国家标准、应用技术标准和产品标准,全面创新现有商业模式、管理模式和产品模式。

以这两个联盟为依托,国家运动员大健康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将从组成大健康产业的检测、生态、防治、复原、增强五大系统中的检测系统和生态系统入手,以衣食住行为切入点,兼顾人生生老病死的各个阶段)和东西南北的地域特点,将检测设备植入到在哈尔滨体育学院筹建的冬奥中心和设在北京协和医学院的协和中心,并建立自有大健康产品和机构的生态认证体系,先重点对接一些固定群体,在切入产品、管理和服务后,将产业链条延伸并闭合至防治系统、复原系统、增强系统。过程中辅以众创空间和公益众筹模式,在适于大健康项目的十八大行业中全面推广。同时,借助互联网金融平台,以大健康产业为主题吸引资本市场的投资者,走出一条创新、创业、公益三结合的大健康产业之路,成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取得全面成功的产业加油站,以大健康产业为平台,全面参与国际竞争,最终,把联盟打造成国内大健康产业的领导者和国际大健康产业翘楚。

国家运动员大健康产业冬奥峰会是由国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培育)联盟的国联字(2015)038号文件批准成立的国家级产业峰会,它实行年会制,参会单位都是国家运动员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相应层级的会员单位和部分在国内外大健康产业领域具有代表性的产学研机构代表和院士、专家、学者。

峰会主要以高峰论坛的形式,邀请在大健康领域有资深研究成果的重量级的专家学者和在大健康领域有成功产品、成功企业运作的企业家等,就“发展国家运动员大健康产业,助推2022年冬奥会圆满成功”等不同的论坛主题,通过“互联网+冬奥会+众创空间+金融平台+大健康产业化项目”等全面展开高峰对话,在各类媒体和听众面前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头脑风暴”。其目标是要办成具有巨大国际影响力的产业峰会。现已定于2015年10月23-25日在哈尔滨体育学院召开国家运动员大健康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之际,同时召开首届国家运动员大健康产业冬奥峰会,并已邀请有关院士和国际权威专家参加。这是一场大健康领域的产业盛宴,请拭目以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运动员 健康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