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驻马店市8个产品获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9月15日电(记者 向明超)泌阳花菇、正阳花生等这些产品,在驻马店已是家喻户晓。“这些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名优特产品已经国家质检总局批准获得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昨日,驻马店市技术监督局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驻马店市已有8个产品经国家质检总局批准获得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一批具有驻马店地方特色的产品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近年来,驻马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按照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相关规定,挖掘、培育驻马店市地理标志产品,对地理标志产品申报和推广应用,加强组织管理,一批具有驻马店地方特色的产品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截至目前,驻马店市已有8个产品经国家质检总局批准获得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分别是平舆白芝麻、确山板栗、泌阳花菇、正阳花生、正阳三黄鸡以及驻马店小磨香油(正道牌)、棠溪宝剑(棠溪牌)和驻马店十三香清真调味品(王守义牌)。

确山夏枯草有条件申请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夏枯草作为一种中药材,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和研究价值。而这种草药,在确山县被广泛种植,是当地主要经济来源,也是当地政府大力扶持的产业。目前,确山夏枯草正在申请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因为确山县地域呈现“三山三丘三分田,半分水路半庄园”的状态,即西部最高处海拔813米,东部最低处海拔仅56米,沟谷交错,河流纵横,泥土多含镁、硼、磷、钙、钾、铁等微量元素,为夏枯草生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特别是近年来,确山县夏枯草产业已形成规模化种植、产业化经营、科学化管理的模式。确山生长的夏枯草,深受药商和凉茶生产商的青睐,不仅吸引安徽、河北、成都、广西等地的客商,更远销东南亚国家和地区。每到收获季节,有的药行老板便提前订购。有相关数据统计,确山县每年中药材产值在1亿元以上。确山夏枯草完全有条件申请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泌阳花菇国家标准和平舆白芝麻省地方标准已经实施

驻马店市把标准化作为保护和发扬地理标志产品传统特色的重要手段,发挥标准化的技术支撑作用,从建立标准体系入手,有序开展,逐步推广。

目前,《地理标志产品泌阳花菇》国家标准和《地理标志产品平舆白芝麻》省地方标准已经实施。《地理标志产品确山板栗》省地方标准正在组织制定,力争年内获得批准。

驻马店市质监部门指导相关企业从地理标志产品生产环境条件、使用原料辅料、全程质量控制到产品技术要求、检验检测方法和包装、标志、贮存每个环节,制定相应标准。

同时,鼓励保护区内的地理标志产品生产加工企业积极申请专用标志,规范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使用和管理,维护好地理标志产品特色和质量。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驻马店 地理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