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市兴凯湖路南延工程实现主路通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秦皇岛市兴凯湖路南延工程实现主路通车

通车后的兴凯湖路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9月15日电 “大道通南北,两桥连东西”,9月14日,进入北戴河的第二快速通道、秦皇岛市西部交通网的重要组成工程——兴凯湖路南延工程,在历经9个多月的艰苦奋战后,实现主路正式建成通车。它以恢弘的气质、优雅的姿态铺陈开来,编织了一张四通八达的城市西部交通网络,形成了多通道进入北戴河、海港区的快速交通体系,为秦皇岛市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格局打下坚实基础。

由“两桥一路”组成的兴凯湖路在停滞多年后,自今年初复工,山丘被铲除,沟壑被填平,沿线拆除85个种植养殖大棚、227块果木土地、迁移130座坟地和25座电力塔基,并保证了引青管线和输油管线的安全。昔日“断头路”,如今华丽变身通天坦途。

整个工程包括长797米的黄河道互通立交桥、长526米的兴凯湖互通立交桥、3.8公里主路、上跨规划长江道互通立交桥,以及为方便村民出行而修建的3座跨线天桥。其中,兴凯湖互通立交桥为秦皇岛市首个四层叠加式全互通立交桥。道路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每小时80公里,路基宽度29米,路面 宽24米,中间和两侧各设5米宽绿化平台。到目前为止,工程已完成投资7.37亿元。

驱车由秦抚快速路黄河道互通立交桥驶入兴凯湖主路,崭新宽敞的大道上一路畅行、视野开阔,可以看到沿途山坡上铺设的生态防护坡已经长出了绒绒嫩草,粉色的小花点缀其中,尽现生机。平坦的大路横贯海港区大乐安寨村东、小乐安寨村东、慕义寨村西,一路向南,与西部快速路兴凯湖互通立交桥相连接,全长5.1公里。平坦顺畅的大道寄托着决策者的心血与心愿,庞大而复杂的工程饱含着建设者的智慧与汗水。

兴凯湖路南延工程等同于将秦皇岛市区西外环西移5公里,对于缓解夏季北戴河交通压力、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带动城市西部区域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