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年大叔爬澡房顶盗割电缆线 偷窃成瘾屡被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大冶市警方消息:大冶一男子,年近不惑却嗜“偷”如命,见菜偷菜,见空子就钻。近日,该男子又爬到一间洗澡房的顶上盗窃停用的电缆线,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今年37岁的程某系湖北省大冶市保安镇人,目前无正当职业,赋闲在家。9月13日中午12时许,程某闲来无事,决定出去赚点“外快”。他在家中找了一把钢锯,趁妻子做饭的空隙,偷偷溜出了家门。

闲逛到临村一纸业公司门前,见大门紧闭,程某起了歪念。他围着院墙逛了一圈,发现在厂区锅炉附近围墙高度较矮,便顺利翻过围墙窜至厂内。他注意到在锅炉旁有一间洗澡房高度不足2米,粗大的电缆线从其上方通过,心中窃喜。他找来几块砖,踩着砖块爬上洗澡间的房顶,用钢锯开始锯电缆线。十几分钟后,当他准备带着“战利品”离开时,恰好被当班巡逻人员石某发现并报警。

保安派出所副所长石江波带领出警胡细刚出警至现场将其抓获并带回派出所接受询问。由于当时纸业公司处于停产状态,厂内设备和电缆线等都没有通电,而当时值守人员石某恰好回家吃饭去了,才让程某钻了空子。

当天中午,程某的老婆张倩(化名)在家里做好了饭菜等程某回来吃中饭,可她一等再等,饭菜都凉了,打老公的手机也没人接电话。正着急的时候却等来了警察的电话。张倩赶到派出所时,见到垂头丧气的老公,气不打一处来:“请警察同志把他关起来吧。我管不了他,他是不偷手就痒,这次请你们多关他几天。”原来,程某有小偷小摸的习惯,甚至他每次去菜园摘菜,都要从邻居家的菜园摘些菜回来,他觉得很有“成就感”。张倩也多次指责程某,但程某屡教不改,还厚着脸皮说这已经成为了他的一种习惯。

就在去年6月份的一天,程某闲逛时,发现本镇一家钙粉厂已停产,偌大的厂区只有一名70多岁的老汉看守。他多次“踩点”后,摸清了老汉每天中午回家吃饭的规律。并多次溜进厂区,有时偷走一把螺丝钉,有时拿走几块铁皮……因为每次偷得不多,老汉毫无察觉。他将偷的东西积攒起来,再拿到镇上当废品卖,每次可卖一两百元。前前后后,他卖了七八次“废品”。程某在去年11月份因盗窃行为被大冶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但其仍不思悔改,偷盗行为时有发生。

当日,程某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