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特殊的“分手信” 武汉一高校军训教官的离别礼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军训虽然短暂,但你们在我的人生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你们在今后的生活做到慎独,做最好的自己!”“虽每天都在唠叨,但真心希望在今后的生活中,记住我说的那两点,1、腿抬高,慢放, 2、注意排面,珍惜跟你走在一路的人……”15日,湖北省武汉工程科技学院为期15天的军训圆满结束,中午12点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校园广播准时响起,广播中传出的教官祝福语声音让很多新设驻足,都想听到自己所在营的教官的祝福。据悉,这是该校2015级新生军训教官送给学生最后的一份特殊礼物 ——“分手信”。

据介绍,自8月31日军训以来,教官和新生们相处的非常好。转眼半个月过去了,分离时刻,许多教官也是不舍的,分别写下了自己的祝福和留恋,并慷慨分享自己的经验与体会。

“最后,请容我敬一个礼,送给最可爱的你们。”来自一营的孙强教官简单的一句话让很多听着为之动容。 “人力资源专业的孩子们,你们是最棒的,辅导员和学长们为你们而骄傲,希望你们在大学期间不断充实自己,升华自己,多交几个知心的朋友,多读几本书。“时间是贼偷走一切,而留下的是成长的脚步,祝你们早早长大,努力承担自己的责任,对待他人以重为先,对待事情以责任担当,让大学四年丰富多彩,让人生丰富多彩!致软件工程。”记者在该校采访看到,教官们用最质朴的语言在留言本上一笔一画认真的祝福着每一位学生。

15日,对于广播突然播出的教官们的祝愿,该校新生们纷纷表示很是惊喜感动,“没想到教官会给我们写出这样的一封信,”大一新生石雄说,“我们的教官特别爱笑,嘴巴有一个性感的痣,我们都叫他强锅锅。他是最好的教官,教我们唱《过硬连队》歌,因为我们一营一连就是过硬的连队,我们能闯天下!”

大一新生童婷认为,教官给我们送祝福太意外,让我们见到了教官温暖的另一面。教官夏阳说:“相逢是首歌,和同学们在一起的日子非常高兴、精彩和充实,祝愿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据了解,早在军训开始一周,学校广播台就策划了这场送祝福的活动,广播台指导老师叶舜告诉记者,对刚入大学的新生来说,教官是他们的第一位老师也是绝对的偶像,他们的忠告和祝福,可以让新生牢记四年,甚至一辈子,这是留给新生最好的礼物。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