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轮台县村规民约好政策激励莘莘学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4日,笔者在轮台县群巴克镇阿勒萨依村走访时获悉,得益于村里出台的村规明约,该村大学新生热孜古丽·艾麦提收到了村里的1000元助学金。

据了解,根据《阿勒萨依村村规民约》的规定,凡是本村参加高考且考入本科二批次以上的学生,村委会将一次性给予1000元助学金,只要是符合条件的学生都可以按照相关程序,申请办理助学奖金。

热孜古丽·艾麦提说:“这些钱已经解决了我学费的一部分,减轻了家庭负担,我到大学以后不辜负乡亲们对我的期望,会以更加努力的学习来回报家乡亲人们的无私关爱。”

学生家长阿不力肯木·阿卜杜热依木说:“村里制定的村规民约确确实实是一项让我们群众受益的好政策,今年我们村有5名考上大学的学生都领取了助学金,这种好政策是对孩子最好的鼓舞和激励,我们村的孩子都很好学,很优秀。”

自从村规民约制定后,阿勒萨依村村委每年都会会拿出一部分专项资金鼓励辖区学生。同时积极向上级争取资金、动员爱心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捐助等方式筹集资金,援助家庭贫困孩子实现大学梦想。

轮台县委宣传部 林海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轮台县 政策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