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河子国家高新区打造兵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先导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石河子国家高新区打造兵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先导区

八师农副产品交易平台

石河子国家高新区打造兵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先导区

百优百棉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郑钦华百优百棉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郑钦华

石河子国家高新区打造兵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先导区

石河子百优百棉业有限责任公司

石河子国家高新区打造兵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先导区

石河子电商产业园

石河子国家高新区打造兵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先导区

石河子电商产业园公共休闲区

石河子国家高新区打造兵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先导区

石河子市森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精神引领下,石河子高新区在短短3个多月的时间内,吸引了很多草根阶层、大学生加入到全民创新创业的队伍中来。在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的电商产业园内,70多个创业团队、百余名年轻的创业者,正在用自己的创业故事,绘就高新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画卷。

9月14日,在石河子高新区电商产业园内,石河子市百优百棉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郑钦华忙着在淘宝网上做自己产品的运营和数据营销。郑钦华2013年石河子大学研究生毕业后,与同学一起在淘宝网上开了西域新疆长绒棉被芯店,主要在网上经营网套。现在是秋季,正是网套销售旺季,仅14号一天,郑钦华和他的同伴发出了80个网套,接了60个订单。

“我的淘宝店现在已经是五钻了,金牌卖家,连续24期的金牌卖家。今年现在到9月份卖了10吨多一点。” 石河子市百优百棉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郑钦华说。

为了把自己的事业做的更正规、更专业化,郑钦华在高新区的帮助下成立了自己的公司、注册了品牌。

郑钦华说:“在家里开网店想注册公司是很难的,再一个在家里面工作,吃、住、工作混在一起,太随意,不正规,所以我们来到高新区,对一个企业来说越正规就会更专业,也会做得越好。”

提到石河子微生活,相信很多石河子人并不陌生,它拥有超过10万的用户,每天访问量有20万次,也是目前石河子用户最多,访问量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微信平台。微生活主要是做互联网+本地生活服务,每日发布最新的本地新闻,租房、二手信息、查询车辆违章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2013年,20出头的邵彦飞在出租屋里创立了石河子微生活。创业初期,房租、水电费、人员吃、住、行每年要花费大约6-7万元。这对初期创业者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石河子微生活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邵彦飞说:“前期,将近一年半没有赢过利,一直做基础,做平台。”

石河子微生活入驻石河子高新区后,创业服务中心给予了免房租、免水、电、暖费等优惠政策,解决了工作人员早、中、晚餐和出行问题,为邵彦飞解决了后顾之忧。同时在园区内,很多创业者集聚在一起相互学习、交流,共同进步。

“入驻到高新区后,身边全是从事互联网方面的,大家在一起探讨一些互联网相关的内容,创业氛围非常好,自己在互联网遇到一些问题之后,身边的这些互联网创业者能够帮我解决问题,在这个氛围里,使人很上进。” 邵彦飞说。

石河子高新区不仅免费提供办公空场所、投资对接、创业咨询、培训服务等,还组织各种活动,邀请创业导师、行业专家与园区企业进行交流,让创业者更加坚定了创业信念。

李勇波曾是新疆天业集团一线的操作工,通过朋友介绍和电视、报纸等媒体的报道知道了石河子高新区要为创业者搭建的创新创业平台,于是他义无反顾辞去工作,来到高新区开始了他的创业梦。

“我和我的合伙人组建了石河子市森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管委会的领导们都挺热情,帮我们跑手续,解决问题,让我们公司迅速搭建好,少走了很多弯路,也迅速让我们的业务走上正轨,给我们企业成长提供很有力的保障。石河子市森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勇波说。

公司成立一个月,已经有6家客户使用了他们的支付平台,受到客户和消费者的好评。

李勇波说:“我们的梦想就是移动改变支付,让我们石河子的老百姓出门不需要带大量的现金、使用银卡,就通过一部手机实现出行、游玩、娱乐、消费的种种需求。”

类似的初创企业,在石河子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还有很多。当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全国掀起热潮的时候,作为刚升级两年、地处西部欠发达地区的石河子国家高新区在探索中前行,管委会就将电子商务作为高新区的先导产业,将其作为贯彻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战略的具体实践;作为创新发展方式、推进师市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随后师市的创业孵化园、青年高新技术创业孵化基地相继落户园区,大学生创业园也陆续投入使用,目前园区在孵企业72家,如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在高新区已经如火如荼的展开。

9月11日,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宋光杰一行莅临石河子国家高新区检查指导高新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时说,没有想到石河子高新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动作这么快,集聚的企业这么多,给兵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起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走在石河子国家高新区,你会被这里无处不在的创新创业气息感染,被勇于创新、宽容失败的创新文化所激励。毫无疑问,石河子高新区已成为兵团创新创业最活跃地区之一,石河子高新区将致力打造兵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先导区。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石河子 创业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