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岳麓山橘子洲景区是如何诠释智慧旅游的

2015-09-15 14:13: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岳麓山橘子洲景区是如何诠释智慧旅游的

  当互联网 这股风袭来,国内旅游行业顺势求变,智慧旅游在不知不觉中开始在国内诸多景区得以实现。纵观当前国内各大景区,它们正在用不同方式为人们诠释着什么叫智慧景区,什么叫智慧旅游。

  而作为一个早期就开始拥抱互联网,湖南的5A级的岳麓山橘子洲景区,它又是怎么样顺势互联网 这股风来给自己的景区改造?又是用怎样的功能怎样的服务来诠释智慧旅游的呢?

  新颖的旅游体验、智慧旅游时代的服务

  一直以来岳麓山橘子洲景区就针对智慧景区的打造,在不停的尝试探索,直至今年8月1日岳麓山橘子洲景区的智慧旅游平台完成内测正式上线,同时上线了一系列如智慧语音讲解、智慧停车、景区导览等全新的智慧旅游功能。

  根据了解在景区导览、智慧语音讲解功能上线以来,旅游们的反响尤为热烈。首先,作为全国最知名的红色景区之一,每年慕名而来岳麓山·橘子洲景区游玩的自然不在少数。而这些游客恰恰会因为对景区的不熟悉,常常会因为迷路以及找不到自己想去的景点而困扰。基于景区导览的出现大大的解决了这些困扰,因为它可以带游客去他想去的任何一个景点,甚至成为游客们的贴身导游。

  除了景区导览,智慧语音讲解功能也是给游客们带来了无尽的体验。只需一部能上网的手机,通过蓝牙功能摇一摇就能听到关于所在景点的语音讲解,告别了以往看那密密麻麻景点简介的繁琐。

  而随身导览的功能与语音讲解功能紧密结合在一起之后,能够帮助游客们全方位了解景点,也给游客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旅游体验。

  除了给游客们一个好的智慧旅游体验以外,服务也是至关重要的。对此为了能完善景区的服务,为游客们提供一个智慧旅游时代的服务,岳麓山橘子洲景区特为此推出了智慧停车功能。

  据统计每日都会吸引着大量游客前来游玩,其中岳麓山·橘子洲旅游区最大日承载量高达18.55万人次。庞大的人群和海量的汽车混合在一起,每逢节假日,要在岳麓山·橘子洲旅游区停好车就得“拼人品”。景区智慧停车功能上线后,通过全面覆盖岳麓山景区停车位,智慧平台可以感应到岳麓山景区每一个停车位的使用状态。当游客驾驶汽车进入景区之后,游客通过智慧平台服务可以轻松地找到空闲车位,随时获取所处景点到停车场的最近路线,全方位提升游客开车进入景区的服务质量,轻松找到车位。

  别具一格的智慧景区新玩法

  在带来新颖的旅游体验,提升了智慧旅游时代的服务之后,岳麓山橘子洲景区并没有就些止步。而是朝着旅游玩法方面探索,因为在它看来真正的智慧旅游不仅只局限于体验与服务,而是要让智慧旅游变得更好玩。

  COOL跑游戏活动的推出,无疑让整个岳麓山橘子洲景区蒙上了一层更好玩的景区的面纱。该活动主要通过景区官方将每日在智慧平台上发布一个游园线路的任务的方式进行,来到景区的游客、市民就可以通过打开蓝牙使用微信摇一摇获取任务线路,亦可通过关注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的官方微信看到每日游园任务攻略,参与这个“跑任务,得积分,换好礼”。

  通过这种COOL跑游戏活动的新玩法,不仅调动了更多的参与者加入其中锻炼身体,同时也让游客可以使用智慧景区功能更便捷地了解景区景点的特色信息。

  从体验到服务再到玩法创新,我想这也正是岳麓山橘子洲景区之所以能够在智慧旅游时代走在其它景区前列的重要原因,而它也通过用这样的方式向我们诠释了什么叫做真正的智慧旅游。无论是旅游体验、服务还是玩法,岳麓山橘子洲景区都是为了能让游客在游玩的过程能够愉快的度过,这难道不正是所有景区想要做的事情吗?

岳麓山橘子洲景区是如何诠释智慧旅游的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橘子洲 旅游体验 智慧 处景点 岳麓山景区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