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湖北省旅游资源交易平台揭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15日,湖北省旅游资源交易平台成立,湖北省旅游局局长钱远坤、武汉光谷联合交易产权交易所董事长陈志祥共同为平台揭牌。该平台由省旅游局、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鄂旅投公司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发起和推进,将充分发挥资本要素市场的优势,搭建专业的旅游资源交易平台,更大范围聚集旅游项目资源和投资人,提供旅游项目招商、旅游企业产权交易、资产交易、并购重组等投融资业务等服务,旨在高效配置市场资源,为旅游业发展提供切实有力的支持,推动我省旅游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武汉光谷联合交易产权交易所董事长陈志祥介绍,该平台服务于旅游实物资产交易,主要是面向旅游企业,提供包括但不限于厂房、游乐设备、办公设备、车辆等流转交易服务。我省旅游企业国有产权交易要求进场交易进行信息公开,非国有产权也可通过进场竞价增值,实现资源优化配置。

旅游企业股权交易服务是面向旅游企业的股东,提供股权流转、交易服务。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作为我省唯一的区域性的场外交易市场,优秀的旅游企业可以进入股权中心挂牌展示和托管交易。股权中心可为优秀旅游企业引进投资机构、专业管理团队及其它中介服务机构,提供管理、法律、财务、税收等方面的培训、策划和咨询等系统服务,帮助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规范法人治理、整合市场资源、改善经营业绩。

旅游权益资产交易服务是开展旅游投资项目权与经营权资产证券化产品交易,包括景区开发建设招商、旅游项目特许经营权、标志权等。旅游项目特许经营权、标志权等权益类资产交易主要通过引导预期收益好、品牌认可度高的旅游企业探索相关收费权、经营权抵(质)押等方式筹资,如推动旅游企业项目宣传广告权、影视播放权质押融资等项目挂牌,拓展旅游产业文化增值和投融资服务渠道。再如针对湖北省中西部森林旅游资源丰富,积极拓展碳市场功能,通过碳汇、碳币和旅游相结合的方式,实现旅游产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此外,平台支持旅游产业多元化融资,面向中小微旅游企业,提供股权、债权、设备采购、设备售后回租、保理等多种方式融资。搭建聚集投融资双向信息交流平台,提供旅游企业风险投资的进退渠道,成立区域性小微证券公司,为旅游企业开展股权质押融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设备资产抵押融资、发行旅游企业私募债等金融服务,拓宽旅游企业融资渠道。

发展“互联网+旅游”跨产业整合,依托光谷联交所资本管理公司、长江众筹金融交易所、长江大数据交易所等在移动互联网、现代金融、信息和资金上的优势,为旅游企业创业者(项目、产品、技术)筹资、筹智、筹资源,支持有条件的旅游企业探索旅游资源交易中心B2B平台等互联网金融发展模式,形成旅游业新生态圈。

根据湖北省旅游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期间,在定位和目标上:要围绕把旅游打造成湖北省富民强省的支柱产业、彰显文明的美丽事业、关联带动的引擎行业,把湖北省建设成为特色旅游城市、著名旅游区、休闲度假基地、旅游创新园区、水陆空立体风景道互动共生,生态、文化、商贸、休闲多功能一体的复合型旅游目的地。要围绕全省和各地旅游发展规划,谋划好的我省旅游项目,进一步扩大旅游投资,不断拓展旅游新空间,开辟旅游新天地。(记者 王斯仪)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旅游资源 交易平台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启幕 跨境电商引热议 达沃斯历届焦点人物及言论大盘点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